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电商巨头亚马逊的无人零售“大跃进”

  Amazon Go即将登陆英国

  据《泰晤士报》日前报道,亚马逊希望在英国获取“大量”零售选址,可能用于在当地开设Amazon Go无人便利店。值得一提的是,亚马逊无人便利店Amazon Go的商标也早于2016年便在英国完成注册。

  据悉,相对于乐购等英国本土零售商的庞大占地面积,亚马逊更倾向于4000至5000平方英尺左右的零售空间。最终确定的场地大小或将介于Tesco Express和Tesco Metro超市两者之间,前者为2000平方英尺,后者为1万平方英尺。

  而这也得益于亚马逊Amazon Go所拥有的人工智能技术,无需安装庞大的结账柜台或自助结账设备,因此能比同等尺寸的传统超市容纳更多商品。亚马逊这种业态用复杂的计算机视觉系统取代了传统收银员,而且可以监控用户在购物篮中放置了哪些商品,然后自动从用户预设的信用卡中扣款。

  尽管目前亚马逊方面仍未公布无人便利店登陆英国的准确时间,但不少分析师预计Amazon Go最早将于2018年年底进驻英国。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英国当地的商超零售竞争相当激烈,ASDA、Tesco和Morrisons等老牌企业已经收割了大多数市场份额,Aldi和Lidl等后起之秀也在不断发力,Amazon Go能否赢得一席之地实属难料。

  据《电商报》了解,2016年亚马逊便公布了无人便利店的设想,随后便在西雅图总部附近正式落实这一计划。截至目前,亚马逊在美国已经开设了4家Amazon Go,其中公司总部所在地西雅图有两家,该公司即将在纽约开新店。

  事实上,彭博社上月初便报道过,亚马逊正考虑在未来几年内开设多达3000家新的Amazon Go无人商店。其中,今年年底前开设约10家分店,2019年在大型地铁区开设约50家分店,在2021年前开设多达3000家。

  毫无疑问的是,亚马逊这一庞大的扩张计划不仅会威胁到7-11之类的便利连锁店,还将与赛百味等三明治店、夫妻店和快餐车等争夺市场。据悉,亚马逊创始人兼CEO杰夫·贝索斯认为,在繁忙城市中,消除就餐拥挤情况是亚马逊重塑实体店购物体验的最好方式,因为大部分消费还是发生在实体店上。

  不得不提的是,亚马逊准备加码Amazon Go的这一计划经媒体报道后,亚马逊在食杂和零售业的竞争敌手们均出现了股价下跌的情况,其中,老对手沃尔玛的跌幅高达0.6%,而塔吉特的跌幅约为1.5%。

  外患不断的亚马逊

  令人玩味的是,亚马逊无人便利店即将进军英国的消息才传出不久,英国零售巨头乐购的CEO戴夫·刘易斯便公开表示,希望对在线零售商征收2%的“亚马逊税”,以防止更多的高街(High Street,商业街)连锁店倒闭。

  在刘易斯看来,以亚马逊为首的在线零售商们正严重威胁着实体零售的生产,甚至已经到了不断拉高国家失业率的地步。“三年前,我预见到零售行业面临着一种潜在的致命压力,现在这种压力开始显现。税收负担已经到了促使企业濒临破产的地步。当零售业开始下滑时,如果失业人数大幅增加,政府是否考虑过会发生什么?”刘易斯表示。

2页 [1] [2] 下一页 

缤果盒子陈子林:无人零售进入“深水区”后更考验竞争力

便利24创始人黄鸿光:无人零售模式到底有没有前途?

香港首间无人零售快闪店亮相

大百果联盟之后 百果园自建无人零售

无人零售2.0时代新北洋构建零售新场景

搜索更多: 无人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