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真来了 菜鸟无人送货车

  一说到物流,很多人都会想到京东与顺丰,我也并不否认这两家的速度,但是时代再进步,如果不能紧随时代的步伐,昔日在强大的公司也会被时代给淘汰!

  怎么说呢,自从马云宣布菜鸟将自建物流以来,可以说是给这个行业打了一剂强心剂。

  马云对菜鸟物流很有期待,菜鸟将投资3000亿元,希望在5-8年的时间内,建立一张能支撑日均300亿(年度约10万亿)网络零售额的智能骨干网络,让全中国任何一个地区做到24小时内送货必达。

  而今日,在云栖大会现场,菜鸟无人车带着多种智能零售设施,在场地内自动巡游。若观众在车前扫码或者刷脸,就能开启零售柜口。

  据介绍,菜鸟新一代无人车的车厢车体采用分离式设计,能根据新零售商业场景的不同,搭载不同的货箱,既可以是刷脸取件柜,也可以变成移动的零售车等。

  菜鸟通过IoT技术,把仓储、干线、末端、车辆、人员、包裹、门店等全物流要素连接起来。然后通过叠加人工智能和算法,提升这张网络的智能化水平。最终达到为商家和消费者创造商业效率和极致体验。

  目前,菜鸟陆续在杭州、香港、吉隆坡、莫斯科、迪拜、列日等地落地六大全球物流数字枢纽。中国到重点国家的物流时效已提升到10天。清关时效从平均2天提速到10秒,进入了“秒级通关”的全球新物流时代。

  也就是在菜鸟利用技术提升自身实力的同时,京东物流同时也没有闲着,京东物流与全球领先的机器人技术和解决方案提供商ABB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共享,在物流行业智能制造、机器人产品全供应链服务等方面展开创新性合作,谋求智能物流产业链和服务链更高水平的共赢发展。

  而前不久京东的物流机器人也与贵州茅台达成了一项合作,京东仓库巡检机器人和空中巡检机组成的地空一体化协同巡检机器人在茅台集团的酒库车间试点巡检,实现了对茅台酒库的全方位实时监控,有助于促进茅台仓库等基础设施变得可塑化、智能化和协同化。

  怎么样各位老铁,现在看到了菜鸟这项黑科技,你们还敢说菜鸟物流吗?显然是不可能的嘛!

  作者: 俊世太保 来源: 腾讯网

日本乐天与罗森联合实施无人送货 启用无人机送炸鸡

英国这个电商测试无人送货车 最大障碍是有门的社区

圆通快递到京五六日无人送货 快递小哥回家过年还未归

搜索更多: 无人送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