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解读未来餐厅的6大趋势!

  "还死守着传统的运营模式?时代在变化,餐饮人也该与时俱进!"

  这几年,餐饮行业不断地面临创新和改革,这其中包括传统餐饮模式与新型的互联网餐饮模式的冲击,导致餐饮行业整体结构呈现整合趋势,“互联网+”和“消费升级”的新餐饮模式逐渐形成,为市场“撞击”出了一个又一个机遇和挑战。

  但很多传统餐饮企业却因循守旧、只顾闭门造车,因此慢慢的就走向了衰落、倒闭。而那些紧跟时代发展趋势,迎合消费者需求的餐厅,都打造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

  用一句话总结就是:迎趋势者生,逆者亡。餐饮行业在不断发生变化,商家只有重视这些变化以及采取相应措施来适应它们,才能更好的生存下去。

  接下来,笔者就为大家盘点一下未来餐厅发展的6大趋势。

  1、消费者更加注重性价比,“超值”感是回头客的关键

  根据Technomic的价值与价格报告,跟两年前相比,现在有超过三分之一(37%)的顾客更在乎餐厅的菜品是否超值,消费者更愿意选择有物美价廉菜单的餐厅。尤其是年轻一代,46%的人把“超值”这项属性放在第一位。

  餐厅如何应对:在不牺牲利润的前提下,餐厅可以适当提供一些短期促销产品,尤其是对于客单价比较高的餐厅来说,这样会让消费者觉得超值,从而提高复购率。

  2、重口味被抛弃,消费者更加注重健康、养生

  餐饮新时代里,80、90后已经成为主要的消费群体,再加上如今消费习惯的提升。他们除了追求菜品的口味,也看重菜品的价值、健康。

  在Technomic的2017年健康饮食报告显示,近40%的消费者更愿意去能提供健康餐选择的餐厅 ,在他们的愿望清单上,“成分清晰、透明度高、营养均衡”等成为关键词。

  另外随着对健康的需求越来越大,消费者口味也从“刺激型”转向“品鲜型”,从吃调料时代转变成吃原料的时代,一些相对清爽、清淡的品类开始比“重口味”的菜品更加受年轻消费者欢迎。近两年轻食、简餐、素食餐厅的火爆,也正说明了这一点。

  餐厅如何应对:餐厅可以制定不同类型的菜单,里面注明产品的组成、营养成分以及食材的来源等等。在营销方面,可以以宣传原材料入手,强调食材本身的营养、健康、安全等价值。这样会更容易让消费者买单。

  3、私人化、个性化的定制服务成为趋势

  随着时代的转变,餐饮消费结构年轻化,80、90后成餐饮消费市场的中坚力量。定制化服务也成为另一种增长趋势。

  现在的年轻消费者对个人体验感的追求越来越高,他们喜欢diy,从内心渴望DIY体验带来的与众不同的感觉。他们喜欢尝试新鲜产品,追求个性化的东西。

  因此不少餐厅针对消费者的这种心理变化,就适时的推出了“私人定制”服务,比如定制化菜品、晚宴定制、派对定制等,另外一些餐厅为了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体验,还提供了DIY选餐或者让顾客参与菜品制作过程的服务。

2页 [1] [2] 下一页 

从饿了么未来餐厅 到外卖的未来

3分钟出餐年销售10亿 饿了么宣布“未来餐厅”开放赋能所有餐饮商家

广州首家麦当劳未来餐厅开业 打造数字化智慧餐厅

“未来餐厅”之战:麦当劳肯德基德克士都在布什么局?

海底捞、人人湘、麦当劳是如何打造未来餐厅的?

搜索更多: 未来餐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