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新零售时代的“商品”重新定义(下)

  诸刚强:你刚才说的第二点就是商品结构、品类结构、库存从一开始要先做规划,对整个公司来说要相对精准可预测、可落地的,实际上在真正落地的时候,需要基础数据的储备,内部流程的梳理,整个应用体系的建立仍然是问题。这其实是一个长期的工作,需要长期的储备,企业的发展随着市场的变化是一个持续性,在整个过程中永远没有太多的简捷的路径。

  最后一个问题,在第一个圆桌论坛中谈到商品可预测,其实是在新零售世界中实现员工智能化,不管是员工还是智能,还是员工加智能。今天哪怕算法的能力很强,但是需要人的干预去调整品牌在算法上的提升。其实初期需要大量人工的干预,慢慢形成一个自动化生产、预测的产品体系。如何建立一个可以智能化品牌的商品体系,其实是既需要现有的设计思维,也要有AI的数据思维。在这个数据思维中落到品牌公司中需要数据科学家,因为要有懂数据算法的人,懂数据科学的人,还需要商品团队,不但是做商品的设计,还需要商品的标签,有大量商品数据化的维度进行维护,需要在市场中做大量的调查,而且这个是非常多元化的。

  面对消费者的推荐,面对导购的推荐,面对商品供应链的能力,我们讲的商品其实是一个非常精益的过程。我还是认为中国的品牌公司未来一定会成为中国领头的公司,甚至成为一个国际化的公司,这样的一个品牌公司一定要具备品牌的认知能力和战略思维,所有的这些认知能力和战略思维在帮助品牌实施落地的时候投入一定的资源解决主要的问题,这可能是一个更加好的设计思维。不知道在位的嘉宾有没有补充?

  高峻峻:我经常和大家讨论一个观点,也是我自己的一个想法。我确实和企业一起做商品管理数字化过程中有我们自己的一个体会。感觉因为有几种叫法: 软件产品、数据产品、算法、模型,有各种各样的叫法。我个人的一个观点还是觉得软件产品要先行,因为它可以把企业的流程、不同的做法先统一起来,它起到的是软件产品先行的过程。我认为接下来是各种数据的产品,包括某些地方目前做的时候可能就是一些规则直接切入,因为我们的资深管理人员可能有很多的经验,数据也有一些规则,不管怎么样先建软件产品。将来的软件产品和数据算法接口,这个角度可以全面的打通,这是一个很期待的结果,不是马上就可以到达的。但是期待进来的人,我知道它的标签是因为我知道他买了什么样的商品,可以直接穿起来,在哪里买的,但是不能说买了以后穿不起来还是缺了一块,所以还是要软件产品先行。

  诸刚强:其实也就是共创共赢的产品模式,要契合自己公司核心能力来实现你们的产品。

  Tony:这几年技术的发展非常的迅速,非常的快,一个是移动端平台,这是我们每个人感受得到的体验,它改变了我们每个人的生活和职业。另外一个就是数据计算,作为一个一直在企业中的人,我深深的感觉到供给侧改革一定可以在企业中找到落地的点。但是这个时候我们怎么样把这个东西和企业落地的产品结合起来,让企业原来无法做的事情,现在用了这个技术之后可以做,这个是我觉得当下在思考的比较新的技术,也需要沉下心去看的一个东西。其实我们企业一直也是在不断的探索,为什么?很简单,我不是想探索技术,我自己的目的是想增强我的品牌竞争力,我想比我的竞争对手更强,我就想我有什么东西可以用起来,我的库存可能就会比它少两个点,这两个点不少,好几千万,那么花几百万投资就不是什么事了。所以我做企业信息化,我也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就是怎么样把这个问题转化成效益。在这个过程中,如果你连一些基础的信息都没有,或者说你都没有输入,这个时候企业当然要想一些方法解决这些很基本的问题。我相信现在所有的企业管理者都是有一个意识的,但是你这个意识和怎么样推动企业往数字化的方向转型变革,它还是有一些不同的操作方法和策略。

  诸刚强:因为时间的原因,今天的第二个圆桌论坛就到这里,我相信我们创造了一个平台供大家互相交流,核心还是要提高大家在自己这个行业中的认知力,在自己的职场中和自己的工作环境中有所帮助。非常感谢!

  作者: 诸刚强 来源: 亿邦动力网

3页 上一页 [1] [2] [3] 

新零售时代的“商品”重新定义(上)

永辉能成为腾讯的新零售标杆吗?

天猫与中超达成5年合作 开启新零售产业链

制造商们的新零售?

阿里双11要破2000亿?新零售或成主阵地

搜索更多: 新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