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我去支付宝香港首家无人店看了看,店内竟有7名员工

  9月5日,总面积超过400平米的香港首间“AlipayHK(港版支付宝)星烁无人店”正式开业,直到10月1日期间对全部香港本地钱包AlipayHK用户及内地支付宝用户开放。

  很快,不少香港媒体注意到了刚刚落地的星烁无人店,然而这一信息在内地媒体上却曝光不多。除了因为9月初的头条被京东刘强东的负面,阿里巴巴马云准备卸任的消息所霸占,还有一点原因在于无人店对于内地用户而言早就习以为常。

  虽然无人模式如今已并不少见,但作为支付宝香港首家无人店,星烁无人店仍然有着重要意义。出于好奇,在该店落地后的一个工作日,亿欧来到店内探了个究竟。

  星烁无人店位于香港著名购物广场“奥海城”二期的一层中庭,地处西九龙发展区核心地带,紧邻地铁奥运站。门店整体设计为圆形,顶层约有四分之一的面积进行了不规则镂空处理,乘电梯从高层下行时能够看到店内的大致布局。

AlipayHK星烁无人店,外围用唱片图案装饰

AlipayHK星烁无人店入口处

  消费者想要进入店内,首先需要进行人脸识别,当系统识别成功后,必须使用AlipayHK或者内地支付宝扫描闸门旁电子屏幕上的二维码打开闸门。通常来讲,如果用户是首次操作,往往会因为不熟悉流程而在这一环节花费10秒左右。

入口处控制闸门的电子屏幕,第一步需要启动摄像头进行人脸识别


入口处控制闸门的电子屏幕,第二步需要扫码进入

  进入星烁无人店后,可以看到左手边的正中央设有一台自动咖啡机,旁边有一名店员负责引导消费者使用机器。店员介绍,消费者需要扫描咖啡机箱体左侧纸杯上的二维码,关注AlipayHK的Facebook主页,才能够获得免费咖啡。至于制作咖啡的过程,大约在2分钟以内。

店内自动咖啡机

  但不争气的是,由于网络问题(中国移动国际漫游),我在登录Facebook时屡试屡败。店员无奈在我没有关注AlipayHK官方账号的情况下,仍然将一杯做好的咖啡送给了我。

自动咖啡机出餐口

  取出咖啡,来到购物区域的中间部分。可以看到当中陈列有五个货架,这些货架有不同的明星主题,从上到下摆放着唱片、Sony耳机、配饰、明星周边,以及服装共计10款左右的商品。同时,货架旁的悬挂架挂有用来展示的衣物。据店员所述,这些服装多为明星设计限量款,开店期间会不定时进行更新。

整个空间的中间部分陈列有五个货架

货架旁配有悬挂架用来更好地展示衣物

  由于每个货架配合不同的明星主题,消费者可以扫描货架上方的二维码,通过Sony耳机连接手机试听不同艺人的音乐。可惜遗憾的是,货架上的二维码导向香港音乐软件MOOV的下载页,如果在下载时使用的是大陆Apple ID,则无法试听音乐。

由于Apple ID问题,无法下载MOOV试听音乐

  按照星烁无人店的设定,最理想的逛店方式应当是消费者手拿咖啡,听着音乐,进行消费。所以在购物区的左右两侧,AlipayHK为加强空间整体氛围设置了一个照片展示柜和两个服装展示柜,用以放置店内合作明星的儿时照片和演出服装。

2页 [1] [2] 下一页 

韩国流通行业掀无人店热潮 便利店最为明显

日媒称“无人店”席卷中国:开发竞争日趋激烈

无人店变有人店?天津首家无人便利店配备店员

海信放言一年布局3000家无人店,为何有底气?

广州正佳广场Hi百货新设置无人店 体验感弹赞不一

搜索更多: 无人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