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美团无人配送车上路 开展无人配送试运营

  “在美团外卖APP上订了一份外卖,不一会就短信提醒餐已到楼下,输入短信验证码后,无人配送车餐箱自动打开,整个过程方便快捷,无人车配送体验真的很神奇,感觉完全不一样。” 习惯了由外卖小哥亲手把餐送到手上的王女士,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体验了一把无人配送,彻底改变了她对外卖配送的认知。

  而随着无人配送车在越来越多不同场景下的测试运营,在不久的将来,无人配送将成为我们生活中的常态。近日,已先后在北京朝阳大悦城、上海松江大学城等地落地测试运营的美团无人配送车进入雄安新区,在新区市民服务中心内进行无人配送试运营。试运营期间,雄安新区内的用户可以在美团外卖app上名为“MAD雄安市民中心店”的外卖商店下单,购买市民服务中心范围内的各类餐饮食品。当订单支付完成后,会由骑手配合无人配送车完成从餐品购买、配送到送达的全过程,目前在园区内可实现每单20分钟内送达的配送效率。

  今年4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对<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的批复》中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雄安新区要“实现城市智慧化管理”,也标志着将雄安打造成世界等级智能城市“样板间”的正式启动。 雄安新区“车智能+路智能”车路协同的交通发展方向,从道路设计、通讯系统到高精地图等数据的共享,都为各类无人车在雄安的落地运营提供了最为合适的土壤。

  美团无人配送利用自动驾驶、高精建图、远程遥控等技术实现无人配送车的自主配送,同时依托物联网技术,打通智能交通、楼宇、电梯等环节,覆盖外部道路、园区、楼宇等不同场景的配送需求,可以说美团无人配送业务的方向与雄安智能城市建设目标高度吻合,此次无人配送车落地雄安的试运营也必将在雄安智能城市建设中发挥出重要的作用。

  据美团无人配送算法负责人申浩表示:“雄安作为无人配送首批落地的区域之一,除了小袋,未来还会有自研的其他车型以及合作伙伴车型陆续入驻,实现园区及楼宇的各类配送工作,助力雄安智能城市建设。”

  随着美团无人配送车在更多实际应用场景的落地,美团在推动无人配送行业商业落地方面已走在前面。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推动行业创新,以创新改变大众生活,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城市像雄安一样,让消费者享受到美团无人配送带来的全新生活方式。

  作者: 李文瑶 来源: 环球网

外卖平台大战的下半场 无人配送是反超关键?

美团要做无人配送 能否成就外卖行业的下半场?

无人配送之战迟早爆发 京东阿里顺丰们要迈过这四道坎

智慧物流竞争加速 2020年无人配送车或规模化量产

物流行业扎堆无人配送 商业化还有多远?

搜索更多: 无人配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