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高瓴资本卖京东买阿里 张磊“见异思迁”?

  阿里的“降维打击”

  8月17日,也就是在中国铁塔上市仅仅几天之后。中国铁塔与阿里巴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云计算、边缘计算、大数据等前沿领域展开深度合作,中国铁塔还将为阿里巴巴的物联网建设提供遍布全国的站址资源的支撑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在铁塔的基石投资者中,BAT三巨头只有阿里投了铁塔,而铁塔最大的基石投资者,也正是高瓴资本。

  具体来看,此次合作当中,双方将会产生怎样的交集?

  1、阿里将依托中国铁塔遍布全国的近190万个站址及配套设施资源,增强边缘计算能力,打造云边端协同一体化的云计算服务体系,连接万物上云,在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农业、环境大脑等领域快速实现解决方案和应用的落地。

  2、阿里将依托中国铁塔独特的资源能力,加快面向5G、自动驾驶、车联网、新能源、智能设备等领域的探索布局。

  3、双方还将基于自身的资源和需求,加强在企业采购、资产管理和处置、智能办公、广告营销、文化娱乐以及地图服务及大数据分析等方面的合作。

  在我看来,这些都是虚的,或者说,这些都只是应用层面的东西。阿里想要的,是5G时代的数据入口。5G时代,所有的数据,从手机终端,到各式各样物联网产品终端,数据都要经过铁塔的手,中国铁塔是5G时代用户和服务提供商之间信息唯一收敛的那扇门,没有例外。拥有这些数据的阿里,可以站在上帝视角审视整个5G时代,哪里潮起潮落,哪里昼夜交替,没有谁可以逃过阿里的眼睛,连腾讯都不行。曾经的BAT三巨头,4G时代,百度掉队,5G时代,腾讯可能也要掉队了,更别提京东了。

  结尾

  阿里巴巴终究是行业的老大,老二的发展,无疑是要打差异化的,要么学自营+物流崛起的京东,要么学市场下沉的拼多多,要么学细切细分市场的贝贝网,剩下的,日子都不怎么好过,蘑菇街不是都和京东抱团搞在一起了么?

  但遇到了弯道想超车,便会遭到老大无情的打压。京东也不是没想过要拓展边界,但无论是最新提出的无界零售,还是之前搞的京东金融,包括一直在说的AI,大数据,物联网智能等等,似乎都没有跳出阿里的五指山,都能找到对标,都没有当年布局物流的出奇一击。现在看来,京东最大的贡献,是帮阿里消灭竞争对手,消灭了易迅,消灭了一号店,但京东市占率不升反降,最后占便宜的,居然是阿里。

  京东现在能做的,只是努力不掉队而已。

  而阿里在做的,已经是在布局下个时代。

  (来源:格隆汇)

3页 上一页 [1] [2] [3] 

高瓴资本有意收购百胜中国 洋快餐趋向本土化?

高瓴资本与阿里“抢食”肯德基 张磊在下什么棋?

高瓴资本计划买入百胜中国

红黄蓝沉寂110天:因虐童丑闻高瓴资本出逃盛大接盘

高瓴资本张磊详谈如何改造百丽:店员不再是卖货的

搜索更多: 高瓴资本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