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阿里联合百家药店试水24小时送药 复制外卖模式

  红商网新零售阵线8月21日报道,昨天开始,阿里健康、菜鸟与杭州102家线下药店联手,开通24小时送药上门服务,白天30分钟送药上门,夜里1小时以内送药上门。这是继外卖领域把线下餐馆连上线后,又把规模较为庞大,且刚需的线下药店连上线的O2O新战略。这一新零售事件将如何影响药店行业,以及对消费者带来多大多好的体验?还有待观察。

  从消费者的角度考虑,确实夜间有极大的买药需求,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病急了,可以不用上医院,吃点药,可是夜间药店早早打烊,要是有药店版的便利店多好啊!但是药店行业考虑到成本和夜间市场容量,还是没法满足这个利基市场。现在,通过已经摸索较为成熟的外卖骑手网络,把药店仓和社区居民用药需求连接起来,就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需求与供给不匹配的矛盾。而且,24小时送药和便利店一样,由于是急需,上门服务,毛利较高,市场潜力广阔,而且今后还可以推出24小时送水果、送零食等,这应该是将来外卖巨头们形成规模盈利的出路。

  可以预测的是,很快,其它外卖巨头会纷纷效仿,最终把24小时送药这一新零售模式做透做熟。那么,这将会给药店行业带来什么样的深远影响呢?会不会极大地改变消费者的买药习惯,导致药店零售业务出现较大萎缩,对于本身辐射流量不够好的药店会不会倒闭?进而促成药店行业重新梳理城市网店布局?对于那些人口辐射力不够强的药店可以撤并,用24小时送药网络替代,对于人口辐射力非常强的药店改造为零售卖场+配送仓。会不会出现一些专注定位于24小时送药的药仓巨头呢?这将如何影响药店供应链?红商网新零售阵线将继续关注24小时送药这一新零售模式。

“外挂药店”调查:医院不开药 患者隔壁药店买药

1药网荣获“中国连锁药店综合实力百强”称号

香港一药店员工涉嫌欺骗游客被捕 卖花胶用斤变两

纽斯葆:药店店员福利加码 巴厘岛专属定制游

阿里健康4.54亿投资漱玉平民大药房 连锁药店成投资风口?

搜索更多: 药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