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布局“端+云”服务,奇点云为商家打造AI+新零售闭环生态圈

图片1.jpg

  8月15日-17日,第二届无人店大会暨2018国际无人值守零售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汇集了国内外数百家知名企业同台竞技,涵盖无人值守零售终端、零售技术及产品、商品及供应链服务等多个领域。专注无人零售的领先企业奇点云受邀参展,以“办公室无人零售”和“社区智能零售”两大场景展示了最新的科技产品,联合创始人兼COO刘莹在峰会上发表了《让商业更智能》的主题演讲,深受现场观众好评。

图片2.jpg

  此次奇点云参展产品颇有阵容,聚集了奇点魔柜的冷饮版、生鲜版、烟草版,以及奇点魔镜和智能数据大屏产品,是整个展会产品形态最为丰富和完善的技术企业。其中明星产品奇点魔柜运用人脸识别、商品识别、行为识别等纯视觉计算技术成为全场焦点,也是业内首款正式商用的刷脸购物的智能货柜。

  奇点魔柜通过Face ID技术刷脸开门、智能视觉识别消费者购物行为,清晰获取选购商品信息,以及包括商品数量,商品位置移动路线等,系统都予以自动统计和结算。其毫秒之间进行精准商品识别,以及去手机化的购物体验大大提高C端购物效率、满足细分场景需求、转变消费模式,同时帮助B端提升效率和回报率。

1534505892(1).jpg

  机器视觉被认为是目前零售“无人化”的最高技术。据刘莹介绍,奇点云无人零售产品已是行业前列水准,目前陆续服务多个行业,但奇点云更深层次且更有价值的服务集中体现在每个产品端背后的“中台赋能”,让实体商家拥有和淘宝,京东一样的数据化运营能力,真正的打通线上和线下。通过前端+中台协同效应,向商家提供“数据+工具+大脑”的解决方案,实现商家快速规模化复制,更低成本、更多场景、更高坪效的新零售商业模式。

  新零售的到来,除了线上线下要互通,端与端之间更要相互连接,奇点云以商户为核心,从商户到门店,门店中所有智能终端(双屏POS、魔柜、烟柜、魔镜、PDA等),终端再到用户(APP、小程序、人脸)全线打通,无论是一个门店,一个智能货柜,还是一个手机APP,或者线上店铺,其会员、商品、服务、订单履约等数据实时互通。所以奇点云在端的布局上形成多场景的矩阵,实现商家从“拉新”到“运营及管理”的全链路数字化。

  与此同时,奇点云基于企业级互联网架构能力,可以帮助实体商家建立统一的用户中心、支付中心、会员中心、交易中心、订单中心、库存中心等,帮助商家快速实现业务重构,实现线上线下消费的无缝连接,一体化信息架构及建设。

  奇点云把会员人脸、商品库存、订单营销进行整合,比如消费者在魔镜上面注册后完成了拉新引流,然后向消费者推送优惠券,消费者凭优惠券可以在奇点魔柜、无人店、智能门店进行核销,实现线上数字化运营,增加会员粘性,完成会员营销闭环。所有的商业行为转化为数据,而数据又对下一步的商业决策给出指导,不断迭代循环,打造AI+数据+运营的新零售闭环生态圈。

  基于奇点云团队多年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实践与经验的积累,已经将大数据和决策能力融入消费端、管理端的各个节点,成为赋能零售伙伴的源动力。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