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不到一岁的便丽猫的“天罗地网”布局战

  2017年底,乘着新零售的东风,便丽猫在第一台设备便入驻“盒马鲜生”。截止发稿,便丽猫在北京、上海等城市已布局近50家集合店。

blob.png

  作为2017年最受关注的风口之一,无人零售受到了资本和巨头的青睐,但随之进入的2018年,无人货架被公认已经“凉了”,无人便利店的风口也很久没人提起了,同样处在风口的无人零售自动售货机成为焦点。

  今年3月,集合多品类自动售货机的智能零售空间运营商便丽猫宣布获得的千万级Pre-A轮投资,这一融资,是掀起2018年新零售领域的首笔,被看作是无人零售领域的一剂强心针。

  在自助式零售终端的市场充满诱惑,但也只有快节奏才是突进的关键。

  便丽猫联合创始人&CEO孙向东在接受品途商业评论(id:pintu360)专访时,向记者透露,尽管便丽猫是一家年轻的公司(2017年11月成立),但正在以平均六天开一家店的速度扩张。而便丽猫之所以能够如此强势发展,与第一台设备诞生在新零售代表盒马鲜生有很大关系,跟随盒马的开店计划,便丽猫短时间布局了国内十大城市的高流量场景。这核心的驱动力是便丽猫产品研发团队打造的智能零售平台系统,它能够无缝对接不同的接口,打通了订单系统、支付系统、会员系统、仓储系统,这是便丽猫的核心壁垒。

  通过整合果汁、咖啡、披萨等多品类鲜食和主食小吃等商品的智能零售终端,便丽猫从创立之初就十分明确,通过现制鲜售的高单价产品集合智能零售行业的设备,然后开启便丽猫的“天罗地网”计划。

  为此,便丽猫一方面从底层打造供应链和运维体系,同时,通过市场团队提升用户体验,打通线上线下的交易,一系列IP活动提升品牌的影响力。会员的低价获取,高复购率都大大提升了单机产出。据介绍,相比单点位的自动售货机,通过便丽猫的整合多品类联动后,坪效提升至少50%,而提升的边际收入,足以品牌商支付便丽猫的分润及渠道的分润。

  作为一个自助式零售终端样本,考验便丽猫的不仅是仓配和供应链能力,还是如何在战火纷飞的自动售卖机市场找到一席之地。

  充满诱惑的自动售货机市场

  在中欧就读EMBA时,孙向东与另一位联合创始人,曾去日本考察新零售,日本的自动售货机给孙向东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太多了,走到哪里都是,且售卖商品的类型从日用杂货到电子产品。”同行的恰巧有富士的老板,就一同参观了现磨咖啡机的工厂,也看到了整个行业的市场空间。

  根据日本自动贩卖机行业协会数据,2016年,日本共有494万台自动售货机,大约每26人就拥有一台。

  孙向东认为,日本自动售货机能够得以发展的原因,一方面是日本在发展过程中自动化工业起来的很快,所以,抢占整个机器的生产方面优势,以及,在日本出于商业空间成本高,这就对于坪效的要求非常高。

  但相比之下,由于消费习惯的不成熟和运营维护成本等因素,让自动售货机在中国的境遇却差很多,直到2010年,友宝的出现正是将这个行业推到消费者的面前,随后不少快消品制造商纷纷入场。

  在被称为“无人零售”元年的2017年,“友宝”的挑战者们名单不断加长,新一批自动售卖设备开始进入资本和消费者的视野。自动橙汁机、自动咖啡机、自动红酒机、自动面膜机等单机品类应运而生,随后还出现迷你KTV,迷你健身房等不售卖商品,而以售卖服务为主的自助设备。

  根据凯度零售咨询的数据,中国自动售货机保有量从2011年不到2万台增长到了2016年的20多万台。与日本相比,中国的自动售货机市场仍处在启动期,潜在市场空间巨大。

  孙向东在日本的新零售之行,明显感觉到自动售货机整个市场的节奏在加快。

  带着对自动售货机的好奇,抱着测试行业的心态,孙向东在花费重金从日本买来一台现磨咖啡机,并将其放进盒马鲜生的白金湾店内。最后,以一天卖了300多杯的成绩,被验证这个行业的可行性,更加激发了孙向东的信心。

  随后他又通过国外的网站搜索到披萨机,通过国内的厂商找到各种饮料、鲜食机器。

  据便丽猫给出的官方数据,通过整合后的自动售货机比单机品类的坪效提至少50%,提升的边际收入足以品牌商支付便丽猫的分润及渠道的分润。其次,快速布局多点位,便于打开后续市场,以及,便丽猫将其线上会员的活动操作多样性,提升会员复购。

2页 [1] [2] 下一页 

现磨咖啡现酿啤酒鲜炸薯条 便丽猫智能零售成都狂开四店

搜索更多: 便丽猫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