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中国人工智能发展速度超美国 出海成国内一线品牌标配

  近日,清华大学中国科技政策研究中心发布《中国人工智能发展报告2018》。

  报告指出,在科技产出与人才投入方面,中国人工智能论文总量和高被引论文数量均超过美国,排名世界第一。同时,中国已经成为全球人工智能专利分布最多的国家。未来,中国有望成为全球人工智能发展的领跑者。

  国内AI领域全面布局,智能零售率先落地

  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零售、物流、教育、金融等领域的发展模式不断被重构,AI技术成为突破点。在这一新兴领域,中国的发展成果再一次展现到了世界人民的眼前。

  无论是热衷于无人驾驶的百度、专注于智慧城市的阿里,还是偏重智能语音的科大讯飞,中国在人工智能上的飞速进步让世界各国刮目相看。据《中国人工智能发展报告2018》称,2018年,中国人工智能市场增速预计将达到75%,中国也将成为全球人工智能领域最“吸金”的国家。

  据业内人士介绍,虽然中国人工智能技术的“吸金”能力较强,但无人驾驶、智慧城市等领域的发展,仍需要一个相对漫长的布局过程。在中国,让人工智能技术最先落地、迅速为企业获利的,是智能零售这个“短平快”的领域。

  从前两年无人售货柜的的普及开始,中国的人工智能应用便在零售领域率先打开了大门,深兰科技、逗号智能零售、缤果盒子、YI Tunnel等规模化企业应运而生。智能门禁、智能结账台、无人便利店等更新一级的应用迅速推广到市场中,于此,一场智能革命率先在零售领域拉开大幕。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智能零售领域的知名企业还率先将海外市场纳入了企业规划之中,“出海”已逐渐成为人工智能领域一线品牌的“标配”。

  今年年初,深兰科技牵手日本永旺,旗下品牌TakeGo落地日本;不久前,缤果盒子与日本北海道政府及日本福仕汇银达成战略合作。而最近,逗号智能零售也与Singtel联合,入驻新加坡,新一轮的中国AI出海浪潮已然到来。

2页 [1] [2] 下一页 

科技重塑金融人才结构:金融码农最抢手 人工智能明显

医疗人工智能市场7年后达1270亿美元 国内外巨头入局

孙正义投资12年:少谈互联网 多谈人工智能

eBay:人工智能每季度创造逾10亿美元销售额

986家网红餐厅的生存之道:46万条评论数据+人工智能

搜索更多: 人工智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