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快时尚品牌的新零售战役:新思路?新动作?

  没错,我们本期的主题依然是新零售。上两周华尚视角分别对本土品牌和国际大牌们在新零售上的新玩法进行了总结和分析,这周,让我们来看看一直以快、狠、准著称的快时尚品牌们,在新零售上又有什么新的思路和动作?

  Zara

  在快速、创新方面,Zara可以说向来是一马当先跑在前面。从2016年7月开始,Inditex旗下品牌在西班牙的所有门店均实现了Inwallet的移动支付方式。同时,集团还在西班牙、德国和美国的一些门店试点互动式更衣室、自助结账区等创新服务。而在今年,Zara在新零售上的动作更加的频繁了。

  今年2月,母公司Inditex研发了智能运营系统,提供声波技术追踪门店客流、为消费者提供服务的虚拟助手等。消费者通过手机App便可一键切换至店内模式,迅速找到想要的商品信息。4月,Zara在全球120家旗舰店中上线了Zara AR这一移动端应用程序,让消费者通过手机就可以实时看到虚拟模特的试穿效果,并引导消费者在社交媒体上分享这些有趣的体验。5月,Zara在伦敦升级重开了旗舰店。这家店铺在伦敦著名的Westfield Stratford City购物中心,面积达4500平方米。新店展示了Zara新零售概念的经营模式,智能试衣镜、自助结账、网购订单自助取货等先锋科技一一亮相。除了传统人工收银,店内新增了接受移动支付和信用卡自助结账的设备,同时支持店员用iPad为顾客提供购物建议、在线订货及买单。店内RFID(射频识别)系统的互动落地试衣镜,帮助顾客看到实际试穿效果,并提供搭配购物推荐。在新设置的提货专区,网购的顾客可以通过订单条码到店提取商品,全程由可同时处理2400个包裹的机械臂全自动操作。

  同时,Zara将在年底前在全球2000家店铺启用直邮系统,专为线上订单服务。这一快递方式除了增强品牌调度库存的灵活性,还能让Zara像亚马逊、Asos、Zalando这些时尚电商一样,让消费者更快地拿到产品,提升购物消费体验。

  H&M

  对于正在转型期的瑞典快时尚巨头集团H&M来说,尽管近年来开店速度有所放缓,但H&M在开辟新零售战场、门店数字化以及店铺优化翻新方面的力度却在加大。

  6月初,H&M Home推出了一款名为H&M Home Stylist的App,这款应用会根据不同房型给出不同的建议,用人声指导消费者布置家居用品。近期,H&M重新装修了巴黎旗舰店,店铺约4600平方米,共六层,其中童装就占两层空间。在店铺顶层,H&M为顾客贴心的提供服装修补、定制刺绣和衣物洗涤等人性化服务,为配合这一服务,H&M还推出一系列衣物防护和清洁用品,缝纫工具套装以及专为H&M品牌服装设计的个性化粘贴补丁等。

  巴黎旗舰店显然是H&M优化门店,实施新零售战略的一个缩影。集团计划今年在1800家门店中安置射频识别技术,自动统计产品种类、数量以及消费情况,同时考虑运用大数据分析,根据不同地区的消费者喜好,上架不同品类的份额,改变全球统一配货,打造更具特色的店铺。

  除了实施线上线下店铺一体化,强化和优化门店组合的策略,H&M集团表示2018年将继续攻克印度等地的线上市场,最终目标是在所有开设店铺的市场及更广阔的市场提供H&M的电商服务。预计今后每年在线销售增幅至少为25%,2030年会超越实体业务。

2页 [1] [2] 下一页 

餐饮周报:咖啡新零售的投资逻辑 麦当劳纪念币遭疯抢

阿里亲橙里项目或落地贵阳 致力体验式新零售购物中心

阿里新零售改造后的高鑫零售上半年业绩

一个袜子内衣店凭什么成为新零售大黑马?

新零售下乡:拼多多、京东、小米不给力 苏宁放出必杀技

搜索更多: 新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