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半年收入800万 这个时尚博主的电商赢在哪?

  面对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广告市场,抢占先机红利的国内时尚博主们也不得不再次思考转型升级的新方向。

  社交媒体和电商的界限正愈发模糊,消费者的购物路径从“搜索式购物”变成“发现式购物”,社交网络成为奢侈品与用户进行全场景接触的直接途径。尤其是奢侈品消费增长最快的“千禧一代”年轻消费者,更是将社交媒体作为获取奢侈品信息的首选渠道。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凭借内容为消费者所熟知的时尚博主的盈利模式不再停留在商业广告的环节,而正逐渐深入到时尚产业链的创造过程,意味着内容与电商结合的时代正式开启,特别是在中国市场,今年也被视为时尚博主电商元年。

  为更好地发现新媒体时代下国际时尚消费行为的新趋势,提升针对奢侈时尚品牌内容营销服务的转化率,国内时尚消费领域的时尚博主“买手客”于上周五在北京举办《新媒体时代,国际时尚消费行为论坛》。

  据悉,该论坛邀请了意大利时尚院校的高级教授Claudio Marenco Mores、Eva Zimmerman以及Dolce&Gabbana原时装设计师出席,以及《芭莎男士》刘勇超和“深夜发媸”创始人徐妍等人。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正值买手客Buyerkey成立四周年。买手客Buyerkey由买君于四年前在意大利佛罗伦萨创立,以奢侈品推荐起家,现在主要基于品牌风向、国际潮流趋势,从受众的喜好和审美角度出发给予更前线、更直接的资讯传导,同时依据市场趋势变化,为品牌提供有针对性的定制内容服务。

  时尚博主的新机会

  一项调查发现,55%的消费者在网购奢侈品时最关注其在线上的口碑评价,尤其是越发庞大的千禧一代消费人群,他们有着独特而个性化的时尚消费新主张。

  据艾瑞与微博联合发布的《2018中国网红经济发展洞察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5月,“买手客”等国内时尚博主粉丝总人数达到5.88亿人,同比增长25%,其中有53.9%的粉丝年龄集中在25岁以下。目前微博上61%的用户也集中在这一年龄段,成为时尚博主粉丝的主力人群。

  该报告还发现,95%的时尚博主接受过高等教育,14.6%的时尚博主拥有硕士及以上学历。时尚博主综合素质的提高,推动了内容质量不断提升。据时尚博主营销能力咨询机构Mediakix统计,如今每年的时尚博主营销额已达10亿美元。

  在2017年近百个奢侈品牌投放高达数百次朋友圈广告后,微信广告依托微信和WeChat近10亿的合并月活跃账户数优势开始显现,也让以微信为主要阵地的时尚博主拥有更多主动权,有机会更进一步与奢侈品牌进行合作,甚至推出自己的电商平台。

  有分析认为,当时尚博主开始拥有稳定的流量时,他们也开始思考如何让职业生涯可持续发展下去,以博主身份进行创业。但需要解决的问题包括如何维护存量用户,拓展增量用户,并且寻求一种在传统广告模式之外、能够将影响力变现的商业模式。

半年收入超800万,这个时尚博主的内容电商赢在哪里?

图为品牌广告在社交媒体中的投入占比

  如果说最早一批时尚博主主要依靠广告收入,那么2.0则是那批通过创立个人品牌和电商变现、具有一定商业头脑的时尚博主。有观点认为,时尚博主转型电商的背后,其实是消费升级下的一种导向结果。

  在告别品牌主导的时代后,消费者正变得越来越精明,不再盲目跟风。为了能够更精准地进行营销推广、打动年轻消费者,运作出更适合本土化的营销模式,提升品牌价值,无论是时尚博主还是奢侈时尚品牌都必须意识到口碑与情感的重要性。

  现象级博主“买手客Buyerkey”

  嗅到市场形势变化的买手客Buyerkey也开始了自己的进化之路,决心从“种草”大号升级到引进品牌开创新服务。

  从1.0的原创内容、2.0的优质内容+品牌合作,到3.0的引进品牌以及重视体验、服务阶段,买手客Buyerkey成功跻身奢侈品牌合作量前5名时尚类自媒体,成为《新榜》KOL时尚最佳自媒体,《搜狐号》时尚领域榜最佳时尚消费类自媒体等。

  据买手客Buyerkey公布的数据显示,其和LOOK合作的内容电商“买君小超事儿”为粉丝提供了即看即买的阅读体验,上线半年来成绩口碑稳步增长。截至目前累计GMV达815万元,GMV月环比增长115%,日常购买转化率达到4.5%。

2页 [1] [2] 下一页 

时尚博主2.0 :6分钟卖了300只万元手袋

又一时尚博主搞起了奢侈品电商 背后竟然是……

这些70岁老奶奶,成为了时尚博主

时尚博主成奢侈品大牌红娘 推介费高达10万美元

中国时尚博主成奢侈品大牌红娘 推介费高达10万美元

搜索更多: 时尚博主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