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京东顺丰盯上水产生意 进军蓝海难关待破

  随着物流企业不断加重对冷链物流的投入,以往看似空想的水产寄递也逐渐成为物流企业盯上的一块蛋糕。京东和顺丰都着眼于水产品供应链,试图挖掘冷链物流更多的价值。

  8月8日,京东物流在“京东物流阳澄湖大闸蟹生鲜解决方案推介会”上宣布,今年将在活蟹冷链仓运配售后全供应链就物流时效等多维度进行创新升级,全面降低活蟹冷链物流成本,提供极致的产地直送服务。

  针对大闸蟹在配送环节遭遇的成本及时效痛点,京东物流方面介绍称,今年京东物流在原产地设立了“协同仓”的基础上,在消费需求旺盛的北京、广州分别另外设立“协同仓”,通过大数据分析对销售进行精准预测,提前将阳澄湖大闸蟹从产地运送至协同仓暂存。消费者下单后,大闸蟹将直接从最近协同仓发货。

  在去年阳澄湖大闸蟹“开捞”期间,京东物流就曾设立了兼具仓储、分拣功能的产地协同仓,并为大闸蟹配送增设至近20条航空线路以及大规模冷链运输车,目的在于消除传统供应链中多个环节,实现从原产地到消费者的对接。

  巧合的是,就在同一天,在广东湛江召开的“顺丰水产行业解决方案”推介会上,顺丰也宣布将为当地水产寄递提供多种标准优质物流服务。据了解,今年以来,顺丰已经在湛江包括茂名阳江沿海地区设立了140多个自营网点和乡镇合作点。不过着眼于水产行业寄递展开布局,湛江并非顺丰的第一个伙伴。

  去年9月,顺丰速运举办了舟山海产行业寄递解决方案发布会,在与舟山市商务局、舟山国际水产城签署深度合作协议的同时,顺丰发布了《海产行业寄递解决方案》。显然,建立在成套的水产行业寄递解决方案的基础上,顺丰正在谋求为该业务创造更多合作机会。

  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水产品总产量达到了6900万吨,同比增长3.0%。从线上交易额看,2015年整个生鲜电商市场规模达到了497.1亿元人民币,其中水产占比为4.63%。与普通生鲜相比,由于水产品对保存和运输更为严苛的要求,决定了其在冷链物流环节需要付出更高的成本。但从交易数据来看,由生鲜电商开辟出的水产品物流,仍不失为一片尚待开发的蓝海。要在水产品物流市场抢“鲜”,如何克服水产物流的成本难关,显然将会是一个无法回避的问题。

  作者: 陈元 来源: 电商报

易订货亮相2018福州渔博会,生鲜水产变革有道

过户登记完成 永辉超市成国联水产第二大股东

新农都水产市场被突击检查了 总体情况良好 少数经营户不能提供相关证明

河南通报27批次不合格食品 永辉超市所售水产品又上榜了

福州3家经销商售不合格水产品受罚

搜索更多: 水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