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奢侈品电商之路为何不好走?

  一提到奢侈品大部分人对它的理解可以定义为:高逼格身份象征、尊贵的购物体验、不食人间烟火等修饰词,正是由于奢侈品牌所处高端位置,因此很多年前它们都不把电商放在眼里.然而进入2018年下半年以来,奢侈品电商领域异常热闹,奢侈品牌纷纷开始触网了。

  曾经被奢侈品牌看轻的电商平台,竟然有不少都开始投怀送抱。一周前,国际知名奢侈品品牌Balenciaga巴黎世家宣布加入京东的奢侈品平台TOPLIFE,这也是Balenciaga巴黎世家首次以官方旗舰店的形式加入第三方电商平台。

  到现在为止京东TOPLIFE上线已有十个月,目前入驻品牌仅为34个,这个数据对于京东寄予厚望的奢侈品平台难免有点不如人意。背靠京东资源的TOPLIFE为何也难在奢侈品电商早日出头,到底有哪些原因制约着它的发展?未来京东TOPLIFE要从哪些方面入手让自身优势更为凸显?

  傲慢奢侈品集团投身电商怀抱 背后的原因有哪些?

  电商在各行各业发展的如火如荼,但奢侈品却是其中的异类,之前对电商平台异常的傲慢不屑,但随着线上电商渐渐对奢侈品领域的影响在加大,奢侈品牌开始改变策略争前恐后的拥抱电商平台。奢侈品集团们看似突然的转变,其实是奢侈品行业发展的必然。

  首先是中国奢侈品市场已经成为众多奢侈品品牌市场抢夺的焦点。从我国奢侈品的消费额来看,2017年中国奢侈品消费增速强劲。据贝恩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内地市场规模达到1420亿元,增速超过20%,位居世界首位,远超全球平均增速5%。

  不仅奢侈品市场规模增速越来越高,中国人的奢侈品消费占比全球消费份额不断上升。据悉已从2000年的1%提升至2017年的32%。据市场调查机构欧睿国际预测,在未来5年内,中国将超越美国而成为全球最大的奢侈品市场。

  其次是要想在中国市场占领有利位置,就需要顺应国内市场发展潮流,其中线上服务也是重要一环。对于中国的用户来说,线上交易已经是越来越频繁跟多样化,选择在电商平台上购买奢侈品的销量也在逐年增加。

  根据贝恩咨询的数据,2017年奢侈品在网络上的销量增加了24%,占到了整体销售额的十分之一,到2025年,电商渠道的销量预计会占到整体的四分之一。如今国内的“年轻新贵”们购买奢侈品,心态越来越放松了,普遍将“提升生活品质,满足自我需求”视为购买动力,而且更加注重品味和细节。

  最后是随着电商发展愈趋成熟,目前奢侈品电商也在逐渐增加用户信任。同时国内的一些变化也在推动奢侈品电商的发展,比如近年来由于降低关税等政策,中国境内奢侈品价差已经出现明显下降;而伴随着奢侈品鉴定技术的改进以及区块链技术的应用,有效解决了用户跟奢侈品品牌商对于奢侈品电商的信任。

  京东在奢侈品上的布局日渐大手笔 但TOPLIFE作为主将仍然欠缺实力

  作为国内电商领域的佼佼者,阿里跟京东都不会错过奢侈品电商的红利。这两个竞争对手在发力奢侈品电商上倒是很“默契”,几乎是一前一后,用户基数庞大自然领先其他奢侈品垂直领域平台。谁能率先赢得更多奢侈品品牌商的青睐,谁能更全面的布局奢侈品市场,谁就能占领上风。

  京东时尚事业群国际业务拓展部总裁丁霞认为:“奢侈品电商还是一片蓝海,不断用资金的力量整合商业机会、寻找商业机会,是电商京东一直在思考的问题。”京东对奢侈品业务早在2010年就已经开始,但是可惜的是多年来,京东一直没有找到很好的切入口开战奢侈品业务。不过近两年,它开始找准发力点。2017年6月京东3.97亿美元注资Farfetch,随后又创立中国首个奢侈品旗舰独立平台TOPLIFE。今年七月,京东投资国内奢侈品电商网代表平台寺库。

2页 [1] [2] 下一页 

推出单独应用10个月后 京东的奢侈品电商要进京东主站了

奢侈品电商大战正酣:巴黎世家入驻京东TOPLIFE

京东投资奢侈品电商寺库,谁更需要谁?

奢侈品电商十年变迁:从残酷厮杀到初现芳华

上市奢侈品电商仅剩中国寺库 YNAP正式退市

搜索更多: 奢侈品电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