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一天开52万家“门店” 连咖啡做对了什么?

  在所有餐饮品牌都在全力拓店的当下,这个咖啡新秀品牌却抄了一条“近道”,新模式下第一天就发展了52万家“加盟商”。

  一天拓店52万

  连咖啡“让天下没有难开的咖啡馆”?

  8月1日,连咖啡正式在微信中上线小程序“口袋咖啡馆”,用户可以自行装修和上架商品,拥有属于自己的一家咖啡店。

  通过裂变效应,“口袋咖啡馆”规模迅速扩大,上线首日PV(页面浏览量)超过420万,累计开出咖啡馆超过52万个,卖得最好的用户当天就卖出200多杯,足以媲美很多小型的线下咖啡馆。

  据内参君了解,连咖啡第一阶段的目标是达到100万家“门店”。按上述速度测算,近日完成目标并非难事。

  这种“拓店”方式,引起了消费者和餐饮行业的极大关注,有人预测,“口袋XX”也许会成为下一个新零售风口。

  “口袋咖啡馆”

  挠到了顾客的哪些痒处?

  爱咖啡的人,都有一个自己的咖啡馆梦想,而“口袋咖啡馆”利用一款小程序把它变成了现实。短短几天近百万人蜂拥开店,这得益于连咖啡对于互联网营销的精准把握。

  游戏化思维

  开启小程序社交新体验

  社交基因只是基础,要想让用户主动成为“推销员”,实现有效扩散引爆朋友圈,在产品设计上需要给用户提供足够的动力,“我们认为真正的秘密,是连咖啡对游戏化思维的运用。”连咖啡CMO张洪基说。

  他表示,口袋咖啡馆做成了一个经营游戏,产品上很用心地做了不少游戏化设定,在成就感、体验感、真实感上都用心良苦:

  口袋咖啡馆自带社交基因,在装修完成后,用户需要将小程序分享到微信群或朋友圈,才能正式开业运营。另外,在发现里,用户还能去明星馆、去过的馆、附近的馆串门,看看其他咖啡馆做得怎么样。

  温和的裂变式营销

  同时收获影响力和口碑

  裂变式营销一直都是一种毁誉参半的模式,商家喜欢它,因为它实在太有效了,抵触者则认为这种方式把情感连接直接用来变现,赤裸又短视。

  善于玩社交的连咖啡始终在探索,在不断的尝试和改进中形成了独特的新社交电商思维。

  在咖啡品牌中率先尝试的拼团,通过“老带新团”和“全民参与”,同时做到了拉新和促旧,立刻成为各餐饮品牌竞相效仿的模式。

  连锁巨头很快跟进,肯德基在昨天正式开启拼团模式,还为拼团活动专门上线了一款小程序“肯德基WOW拼团”,从界面上来看,和连咖啡的拼团页面高度相似。

  到现在,连咖啡基于服务号,已经形成了一套完整的社交裂变逻辑,实现了用户的爆发式增长,也是3月份拿下1.58亿元B+轮融资的底气所在。这套玩法有两个核心支点:

  首先,每个连咖啡的用户首次下单时都会获得一个福袋,它可以分享至微信群和朋友圈,每个福袋中有50张不同类型的优惠券,理论上一个订单可以裂变成50个新订单,或者说50个新用户。

  其次,为了让用户自发转发福袋,连咖啡设计了一套“成长咖啡”体系。微信好友通过用户的福袋关注并下单,本人至多可获得0.35杯成长咖啡奖励,当成长咖啡累积满0.8杯就可以免费兑换。

  在新上线的口袋咖啡馆当中,每一杯销售出去的咖啡都会有0.1-0.3杯的成长咖啡奖励。“成长咖啡”不是现金,只能在连咖啡的体系内消费使用。这样一来,消除了“利用朋友圈赚钱”的不适感,同时用户粘性也更高。

2页 [1] [2] 下一页 

一天“让52万人开咖啡馆”的难事,连咖啡用社交裂变做到了

连咖啡启动“口袋咖啡馆”小程序

星巴克、瑞幸、连咖啡在新零售三岔路口分道扬镳

连咖啡开发了一个小程序,让人“开咖啡馆”赚补贴

新零售时代背景下的连咖啡有他自己的一套“娱乐经”

搜索更多: 连咖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