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消费市场 >> 正文
为什么现在的消费者更爱买平价副线品牌?

  回溯至奢侈品消费尚未完全走向大众市场的十年前,大型奢侈品集团及时尚品牌为实现收入最大化,纷纷开发多条副线以扩大消费者群体。曾红极一时的当属 Emporio Armani、D &G和Marc by Marc Jacobs等副线品牌,其保持了时尚风格同时采用更低的价格,成为各大品牌提高知名度的关键,并以此赢得了大批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但随着时尚零售市场震荡加剧,社交媒体崛起使得曾经拥有特定忠实客户的奢侈品牌被迫与所有品牌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而在旁观看的,正是来自全球的千禧一代消费者。

  如今副线品牌在其主导的中端市场上正面临如Michael Kors和 Tory Burch等轻奢巨头的威胁。Exane BNP巴黎银行的主管Luca Solca曾表示,现在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独立设计师与大型零售商合作的商品也不断涌现,副线品牌昔日的地位正受到严峻挑战。

  迫于种种压力,Prada集团选择重新定位Miu Miu,而Missoni则从Valentino时尚集团手中收回副线M Missoni的经营权。另一些时尚品牌则选择更为激进的方式关停或合并副线,如Kate Spade已关闭旗下Kate Spade Saturday和jack Spade两个副牌。

  在年轻消费者主导时尚话语权的当下,一批融合了街头风格、青年亚文化的新晋奢侈品牌副线正显现出新的活力,同时也引发了时尚行业对如何改良副线以适应市场新变化的思考。

  在加入 CALVIN KLEIN 快两年后,创意总监Raf Simons 至少让一部分人提起 CALVIN KLEIN 时,出现在脑海的第一印象不再只是那些人们热衷于展露在外的爆款内裤。

  可以毫不夸张地说,Raf Simons 为CALVIN KLEIN 带来了彻底性的变革。

  品牌先是邀请来为 New Order、Joy Division 设计唱片封面的平面设计大师 Peter Saville 重置了品牌 Logo(将小写字母全部换成大写,线条略微加粗,所有字母头、脚齐平),新 Logo 看上去更整齐、简洁、时髦,CALVIN KLEIN 官方则用 “品牌原初精神的回归” 来形容变身后的 Logo。

  其次,原先品牌的高级成衣线 Calvin Klein Collection 改名为 CALVIN KLEIN 205W39NYC,但比改名更彻底的则是设计风格上的转变 —— 如果说之前的 Calvin Klein Collection 代表着优雅、成熟的美国中产阶级,那 Raf Simons 的 CALVIN KLEIN 205W39NYC 则像打了 “青春针”,不仅变得更年轻,也更时髦、有趣。

  除此之外,提供量身定制服务的支线 CALVIN KLEIN BY APPOINTMENT 成立,更多的艺术项目合作陆续展开(包括与 Andy Warhol、Sterling Ruby、Red Hook Labs),找来 A$AP Mob、Kardashian 家族、星二代 Kaia Gerber、 Millie Bobby Brown 等新世代 KOL 们来诠释 CALVIN KLEIN JEANS 的 #MYCALVINS 企划

  两年内所有的这些改变都在紧锣密鼓地实施着,基本算是为这个美国老牌重塑了形象。但相对平价的支线 CALVIN KLEIN JEANS 只是找来流量 KOL 们包装了整体形象,设计方面看难以寻觅到 Raf Simons 的痕迹,这对于预算不高的 Raf 粉丝来说显然还不够。或许是了解到了这部分需求,于是介于平价的 CALVIN KLEIN JEANS 与高级成衣 CALVIN KLEIN 205W39NYC 之间的全新支线 CALVIN KLEIN JEANS EST. 1978 正式诞生。

  这个全新支线你需要划下的重点有:原汁原味 Raf Simons 设计、结合品牌美国基因与次世代青年街头文化、价格较高级成衣便宜不少。

  从款式上看,这一系列印花不仅有 Brooke Shields(波姬小丝)1980 年为 Calvin Klein Jeans 拍摄的性感大片回顾品牌经典时刻,还有星条旗、西部风格、牛仔与马、谷仓等标志性美国风格的图案,同时设计不仅融入了 Raf Simons 的美学体系,又很符合当下最 Hype 的街头青年的穿着习惯。

  甚至有人在看到这组设计时,联想到了街头皇牌 Supreme 的单品,Raf Simons 把年轻一代喜欢的印花、Logo 元素融入自己的设计中,凭借亲民一点的价格,相信会更容易激发人们的消费欲望。

  看似又是一个新的选择,但类似的操作,在时尚圈内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这类对主线拥有高还原度的平价支线,在各种品牌的履历中都是有迹可循的。

  纵观整个时尚行业,一些卖爆了的平价支线名气甚至超越主线 。

  火了很多年现在势头依旧不减的 CdG PLAY,说它是川久保玲时装帝国里的销量王一点不为过,标志性的醒目大眼睛桃心图案走红多年,可谓是潮流圈的 “常青树”,凭借每年不断推出的新配色、稍作改动的图案位置或排版方式,依旧是 Comme des Gar?ons 集团里的销量担当。消费者不仅仅是普通人,时尚潮流从业者也很难拒绝。

  原因很简单,川久保玲的名气、高辨识度的图案、众多明星的加持、易于穿搭的款式,最重要的还是更加容易入手的定价,几百块就能成功“入门”。

  其次,前段时间 Jerry Lorenzo 推出的全新品牌 ESSENTIALS,虽然 Jerry 亲口说这不是 FEAR OF GOD 的支线,但无论是从哪个角度看,这个“品牌”在大家眼里都成为了像支线一样的性质。不仅维持着主线 FEAR OF GOD 的设计感,还更专注于年轻消费者偏爱的基础日常服,醒目且彰显身份的 “ESSENTIALS” 字样以及平易近人的价格,发售当日成功吸引了近千人的排队大军,火速 SOLD OUT 一点也不奇怪。这不禁让人想到之前 Jerry Lorenzo 和 PacSun 呈现的支线 F.O.G,好像就只是换了个名字一样?

  再看看这只几何图形包,官方名叫 BAOBAO,虽然你有可能没听过,也不清楚它来自哪里、是什么品牌,但绝对是一款 “眼熟” 单品。这个系列是日本时尚品牌 ISSEY MIYAKE 的支线 BAO BAO。和 Comme des Gar?ons 一样,ISSEY MIYAKE 除了主线外也拥有不少定位不同的支线,包括 BAOBAO、PLEATS PLEASE、HOMME PLISSé、HaaT、me 等等,当然,其中知名度最高、销量最好的 BAOBAO 是绝对的领跑者,热卖原因跟 PLAY 基本一致。

2页 [1] [2] 下一页 

茂业商业吞高溢价并购苦果 又囤地平价卖给大股东

光伏补贴新政逼退落后产能 平价上网曙光初现

惊人的超低价!探访美国“穷人”专用平价超市

跟美人鱼林允学护肤,平价有效的MAD HIPPIE 让皮肤变好

平价腊梅FAB,不用代购啦!

搜索更多: 平价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