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零售头条:人民日报称华帝涉霸王条款 阿里战略入股苏宁体育

  在刚刚过去的24小时内,零售行业发生了如下要闻:阿里及其关联方150亿战略入股分众传媒;中百集团董事程军辞职,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苏宁体育与阿里大文娱战略合作,张近东能扳回一局么;有小票没协议不能退款,人民日报称华帝涉霸王条款……

  1、阿里及其关联方150亿战略入股分众传媒

  7月18日,分众传媒发布公告,阿里巴巴集团及其关联方将以约150亿元人民币战略入股分众。整体来看,此次入股完成后,阿里巴巴将持有分众传媒10.3%的股份,成为仅次于江南春的分众第二大股东。阿里方面表示,未来,双方将共同推动线上线下媒介和数字营销一体化,利用数据科技的力量实现品牌成长,帮助品牌更高效完成数字化转型。新营销体系的升级,也将助力阿里新零售对商业领域各个环节继续升级和重构。

  2、中百集团董事程军辞职 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7月18日,中百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收到公司董事程军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程军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等职务,不再代行公司董事会秘书职责。辞职后,程军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截至本公告日,程军持有公司股份16640股。

  3、阿里大文娱战略入股苏宁体育 张近东能扳回一局么

  7月19日下午,阿里文娱集团轮值总裁兼大优酷总裁、阿里音乐CEO杨伟东宣布,阿里巴巴战略投资苏宁体育。此外,优酷将推出全新“优酷体育频道”,由优酷和PP体育联运,进行布局全面的体育数字内容矩阵。与此同时,苏宁体育披露,已获得高盛、阿里巴巴、江浙两省的政府体育基金的A轮融资,融资金额达6亿美元。据悉,高盛为本轮融资领投方,且用资本金直接投资,而非募集资金;同时,苏宁体育将启动B轮融资。

  4、有小票没协议不能退款 人民日报称华帝涉霸王条款

  针对近日华帝世界杯营销事件,人民日报评论微信公众号撰文表示,需注意,别把“营销套路”变成“套路营销”,没有底线、违规违法的操作,必然会被严惩。文章认为,华帝称,买的时候光有小票没签协议就不能退。这是霸王条款。如果没有后续服务和诚信做支撑,营销堆出来的热度峰值,也可能马上“凉凉”。

  5、红旗连锁人效低:净利率2年降1/3 实控人套现27亿

  在四川拥有2700多家门店的红旗连锁,几乎独享了天府之国的商业盛宴。不过,极低的人效和畸高的人力成本,还是为红旗连锁的发展埋下了巨雷:在A股9家连锁超市中,红旗连锁的人效最低,人资投入在营业收入中的占比最高。尽管公司采取高毛利战略,但净利率却在两三年之内下滑了三分之一。红旗连锁实控人曹世如家族通过二级市场减持和协议转让,两年之内套现近27亿元。

2页 [1] [2] 下一页 

悦诗风吟与天猫合作的新零售门店在杭州利星广场开业

零售商齐发力 苏州新零售覆盖率全国居首

家居企业入局新零售 需考虑四条线路

零售头条:王府井将与南京新百深入合作 美团推出“美团闪购”

看盒马鲜生如何玩转零售数字化?

搜索更多: 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