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奢侈品在华集中降价1%-5% 但消费回流尚远

  此次关税调整,旨在吸引更多中国消费者在本土市场消费。目前,奢侈品市场强势复苏,中国市场奢侈品消费领涨全球。据贝恩咨询公司发布的《全球奢侈品市场监控报告 2018年春季版》显示,亚洲市场将成为全球奢侈品消费主力,增幅将达到12%。全球个人奢侈品销售收入约1/3来自于中国消费者,预计中国内地市场的个人奢侈品销售收入在2018年将同比增长20%-22%,远超其他国家和地区。

  据海关总署官网显示,奢侈品进口需缴纳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以税号为42021290的某品牌箱包为例,进口申报价格为1000元,降税前进口关税税率为20%,需缴纳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392元;降税后进口关税降至10%,需缴纳的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降至276元,比降税前减少116元。

  专家:短期难撼动代购

  要客研究院院长周婷表示,奢侈品全球价格一体化是必然趋势,但关税调整并不实际影响产品价格的结构,但是宏观震慑作用强烈。由于关税对奢侈品牌终端零售价格影响较小,只占产品成本价格的1/10,因此奢侈品牌的调价区间都很小,且属于根据关税下降的象征性下调。但从宏观角度来看,关税整体下调长期将对国内影响消费者。同时,此次降价对个体代购会有一定影响,预计未来全球价差会逐步缩小,代购行为将会消失。

  同时,北京市价格认定评估专家管理办公室奢侈品鉴定评估专家、优奢易拍创始人张琛也表示,此次降价建立在国家政策调整的基础上,奢侈品牌3%-5%的价格调整并不会对市场产生太大影响。就目前奢侈品市场来看,中国市场消费基数大,奢侈品牌在中国区分公司或代理商更希望国内消费者在本土市场购买,但由于进口关税问题,奢侈品牌在国内外差价依然在30%左右,代购价差约为国内专柜价格的15%-20%。因此,当国内降价幅度在10%左右时,国际涨价幅度在5%时,才会对代购行为产生一定影响。

  张琛强调,伴随中国经济发展,预计在3-5年内国内外差价将维持在10%左右,因此代购、海淘等市场行为也将会应势消失。

  (来源:北京商报 记者王晓然 魏茹 李烝/制表)

2页 上一页  [1] [2] 

奢侈品牌阿玛尼跨界做房地产 为客户办社保规避限购

奢侈品业高管跳槽 前后品牌背后老板都是中国公司

年轻人不care“占有”奢侈品

奢侈品消费年轻化 “抠”了半年只为买个包值吗?

“黑天鹅”来了?贸易战或波及LV等奢侈品牌

搜索更多: 奢侈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