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全球动态 >> 正文
奢侈品首季报:主流公司表现两极化 复苏态势基本确立

  无独有偶,瑞银财富管理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也指出,受中国高端消费拉动,未来几年全球奢侈品销售年增长有望达到10%左右。然而,奢侈品业绩整体利好,但仍是几家欢喜几家愁,保守派和创新派命运大不同。譬如过去一段时间处于转型期Burberry集团,在截至2018年3月31日的12个月内,销售额就同比减少1.2%至27.3亿英镑。近期,LVMH集团独董、比利时首富Albert Frere出售持有的Burberry全部6.6%股权、Burberry收购其意大利皮具供应商CF&P奢侈皮具业务等大刀阔斧的调整接二连三,行业人士认为这揭示了该品牌当下正处于动荡不安的状态,但有调整未必是坏事,尤其是新创意总监Riccardo Tisci上任后,或将为Burberry带来更多的机遇。

  创新力成主流公司表现分水岭

  机构研究者们认为,过去的数年中,所谓“千禧一代”新时代消费者崛起,唤起奢侈品品牌朝着创意化与年轻化转型。

  其中,最突出的案例就是Gucci 品牌“业绩的爆发式增长”。在2015年新设计总监Alessandro Michele上任后,Gucci在单品设计中添加了大量涂鸦、卡通、花朵、动物、街头风格流行元素等形象,并广泛地开启了与新锐艺术家的合作,成为了公认的奢侈品品牌领域“品牌形象重塑的先行者”。经过这一系列的转变后,Gucci的单品风格越来越大胆前卫、个性时尚,吸引了大量年轻消费者,除了业绩增长外,商业美誉度与业界影响力,也获得了极大的提升。

  相比之下,这两年在创新、整合领域动作较小的品牌,虽然受益于行业整体的增长,其业绩下滑的趋势如今看来并没有那么明显,但在2018年及未来,或将面临较大的市场萎缩、业绩下行的压力。

  以专注鞋履皮具的Tod‘s集团为例,在截至3月31日的三个月内,销售额同比下跌5.2%至2.261亿欧元,而去年同期为2.385亿欧元。核心品牌Tod’s销售额同比减少2.8%至1.19亿欧元,已连续9个季度录得下滑,旗下另一品牌Roger Vivier的销售额也结束了一直以来的增长态势,首次录得8.7%的跌幅至3780万欧元。目前来看,Tod‘s集团也在谋求转型。

  该集团首席执行官Diego Della Valle在报告发布时表示,集团正在思考如何用源源不断的创意来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同时进一步打破线上线下的渠道壁垒,向全渠道转型。为此,集团正不断加大对营销和数字团队的投入,以更好地把握奢侈品品牌在数字化电商时代新的增长机会。

  不过,在UTA国际品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杨大筠看来,除了要不断地在产品创意领域寻求创新外,奢侈品品牌们也需要更多地重新思考新时代消费背景下的品牌内涵。

  “如今,消费者有更多的理由去选购产品,不管营销策略做得多好,任何时候都只有有灵魂、拥有较为深刻内涵的品牌才能更好地生存。无论是创新派还是保守派,在这一点上都需要重新思考、精细布局。”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周红艳

2页 上一页  [1] [2] 

贝恩:全球奢侈品销售增6-8% 中国年轻购物者功不可没

在社交媒体遇挑战 LVMH大公子将统管旗下奢侈品牌形象

年亏损3亿!历峰集团正式抛售奢侈品牌Lancel

2018年全球奢侈品力量排行榜

哪个城市将成为中国奢侈品的“第四极” ?

搜索更多: 奢侈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