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一年新开店8000+,市场峰值还没到!串串正在井喷

  《中国餐饮报告2018》显示:截至2017年底,烹饪类火锅中,串串香正以4万家的规模成为火锅第一大细分品类。

  一年新开8000+店,串串火了

  《中国餐饮报告2018》显示,2017全年,串串香数量不断走高:年初数量为3.2万家,年中为3.6万家,年底为4万家,店铺增长量一度超过鱼火锅。

△ 数据来源:大众点评

  从大众点评数据上来看,串串香店面仍在持续走高,仅成都、重庆两个城市,串串香门店数已超过万家。

  从店铺数和交易额中,可以了解到,串串香在2016年强力崛起之后,2017年继续保持着强劲增长势头。四川餐饮品牌策划专家、中国新锐餐饮私董会秘书长杨航直接表示:这两年,不少品牌一年就开出几百上千家串串店。 

  市井饮食成为大热品类

  有3个必要条件

  其实串串香从地域来说,原来更多是老百姓的一种饮食方式,市井气息比较重。又因为成都的细节文化做得比较好,竹签串串儿的方式也就成了这一饮食的标准。

  厕所串串创始人刘凡介绍说,如今这一街头巷尾的市井饮食,冲破四川、走向全国,成为了火锅的第一细分品类。也是被火锅大热带起来的。

  串串香在历史上有过几次起落,曾经,厕所串串就是趁着BBS论坛的风潮起来的,之后热锅串串兴起,冷锅串串就稍显势弱了。像早期的玉林串串香、袁记串串香,都是那一拨热锅串串的代表。

  再之后,冷热串串香交替发展,直到2015年,串串里面又细化出小郡肝,一举打响了这个品类的热度。

  成都钢管厂五区小郡肝串串创始人顾大姐说:串串香这个品类其实在成都已经红火了31年,2015年钢管厂五区对产品和运营做了标准化梳理,设计出了年轻人喜欢的统一风格,在传播速度很快的当下,全国各地“小郡肝”如雨后春笋般一下涌现出来。

  不过,对于串串香的全国性走红,马路边边麻辣烫创始人郭一凡则认为:是因为串串相比火锅,更有围坐一炉热热闹闹的社交场景与感觉,但又没有火锅那么高的客单价。

  “因为从菜品和口味上来讲,两者的差别并不大。只不过火锅没有覆盖到更接地气的客群和相对应的社交需求,这才给了串串趁机起势的机会。”

  火锅品类发展带动、细分的小郡肝引领、比火锅更低的客单价,这些可以说都为串串香的大热添过油加过火。

  《中国餐饮报告2018》明确指出——

  串串香的火爆首先源于性价比。在价格带分布上,串串香位于麻辣烫和火锅之间,客单价30~50元的店铺占48.46%,相对较低的客单价,使得串串香覆盖的人群更为广泛。

  其次,串串香的崛起还和以辣为主的味型有关。辣口味具有强烈的侵略性和多样性,具有很强的记忆点,加上“撸串”成为年轻人最喜爱的消费形式之一,同时具备时尚和社交属性的串串火锅逐渐走红。

  而且,从经营角度讲,串串不论从菜品设置、人员需求等,都比火锅更为灵活、简便。甚至串串香的开店回报周期都在一年之内,快的半年之内就可收回成本。这也是串串香能够成为大品类的一个必要条件。

2页 [1] [2] 下一页 

串串香流行背后的品类定位:别把好品类都做死了

网红串串店现霸王条款 6人位到了5人也不能进店

网红火锅大斌家串串被曝光:竹签都发黑了还在用

2018新势力,《舌尖上的中国3》让乐吃串串锅成人气王

乐吃串串锅不走寻常路 串串香加盟选它就对了

搜索更多: 串串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