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上海彰显购物中心魅力 今年入沪“首店”品牌或超400个

  上海悦荟广场的意大利百年经典运动品牌FILA日前完成店铺升级,成为FILA中国区面积最大的旗舰店。几乎同时,De Beers旗下品牌Forevermark于上海兴业太古汇开出全球首家旗舰店……进入五月份,商家们加快了在沪开设“首店”的步伐。

  据中国商务部上海特派员办事处的数据,今年一季度,全国共有113家首店亮相,排名第一的上海共吸引了50家;2017年有226家首店进入上海市场,约占全国50%,同比大幅增长1.2倍,彰显上海“购物中心”的魅力。

  中国赴巴黎游客必逛的“老佛爷百货”,最晚今年11月将在陆家嘴L+MALL开出其上海首店。据上海陆家嘴商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贾伟介绍,L+MALL总面积14万平方米,约有300家商铺,从目前招商情况来看,40%是浦东首店、华东首店和上海首店,“老佛爷”是其中最大的主力店。“老佛爷”方面则透露,其上海首店将会把更多“首店”“首秀”引入中国,包括一些中国不多见的欧洲设计师品牌。

  商家看中的是上海优秀的商业文化历史传承。 FILA的母公司Pradera Retail Asia的资产管理总监文伟思表示,FILA中国最大旗舰店落户上海具有非凡意义的历史建筑,将助力FILA传承品牌传统并进一步扩大影响力,有望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购物体验。Forevermark则把其设于上海的全球旗舰店当作试水中国市场的项目,该公司全球首席执行官斯蒂芬·卢歇说:“看到这家店有了一定成果之后,我们会考虑中国其他市场的推广。”

  除了服饰、珠宝等品牌的首店以外,今年一季度进入上海的首店中还有超市卖场尝试向小型化转型的“小店”,有电商掘金线下新零售市场的品牌实体店,还有跨界融合主题餐厅及咖啡、小吃、拉面等餐饮小业态。

  业内人士称,首店加速在申城聚集,打破了“你有我有、千店一面”的传统商业格局,各大商圈、商厦重塑商业地标形象、争做时尚潮流的策源地,显示了上海商业转型升级的“正在进行时”。

  南京路、淮海路两条上海商业街早就闻名全国,而如今,这两条街也是首店的主要集中地,以南京路为例,街上有138家中国旗舰店和76家亚洲旗舰店。上海提升消费能级的“大手笔”,从这两条商业街所在的黄浦区的规划中可见一斑。

  据黄浦区副区长陈卓夫介绍,三年内,“两街”商业地标性建筑及“豫园”商圈改建的投入将达100亿元人民币,第一百货、原太平洋百货、淮海青少年商厦等都将进行改造,这些上海传统地标性商业设施转型后,新一批国内外知名品牌的旗舰店、体验店、首发店将陆续入驻。

  据上海商务委预测,2018年进入上海的“首店”品牌或将超过400个。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姜煜)

高颜值网红茶或成购物中心的“流量担当” 为何成资本新贵?

江西新余太平洋购物中心进驻品牌曝光 国庆开业

北京购物中心主题街区生存调查 需持续维护推广

消费者主权时代 谈谈购物中心差别化的核心“MD战略”

重庆南岸区一购物中心楼顶建起1.7万平米运动场

搜索更多: 购物中心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