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新零售推动泉州超市分化 客群变化仍值得重视

  零售观察人士陈估成认为,百姓超市的生存与发展,得益于其本世纪初由大型超市向微型超市的转型,而永相逢则主要得益于其大众化的平价定位。但是,随着大润发、永辉超市和新华都超市等进驻泉州,泉州传统超市的市场空间已经越来越小。

  与此同时,大型超市上市企业之间的竞争也从未停歇。尤其是近年来,新零售概念的兴起以及阿里、京东、腾讯等线上平台不断入侵线下超市实体店,进一步加剧了超市企业之间的选边站队。

  据了解,截至目前,14家超市上市企业中,已有一半企业已经和互联网巨头达成战略合作,其中银泰、三江购物、联华超市、新华都、高鑫零售等先后联姻阿里,而永辉超市、步步高等结盟腾讯,京东去年也提出了无界零售并积极与线下超市企业寻求合作。去年下半年,新华都集团也将其持有的部分新华都无限售流通A股股份转让给阿里巴巴成都及其一致行动人杭州瀚云,此举引起了众多业界人士关注,并直接拉升了新华都的股价。

  店铺升级、客群变化 仍值得重视

  但是,人们更加关注的是除股权转让之外的动作。比如,新华都与杭州阿里巴巴泽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为阿里巴巴全资控股子公司)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合资设立公司,投资、建设和运营创新门店。而大润发在泉州中心市区的门店也推出了三公里内送货到家的服务,以此试水线上线下的进一步融合。

  福建省东南商务管理研究院院长许安心博士指出,探索新业态门店已成为这些超市转型升级的关键,去年以来各种新零售创新业态迎来集中爆发,比如大润发优鲜、永辉超市的超级物种、新华都的海物会、步步高的鲜食演义,令人目不暇接,这些业态虽然多数仍未进入泉州,但是估计为期不远。此外,借助新零售风口的创新型小业态门店也将成为超市企业的发展重点。

  联商网高级顾问团主任、上海商学院教授周勇分析称,当前,在新零售的时代背景下,有些企业短期内出现亏损,或营收下降,这是转型期的痛苦代价;有些企业通过转型短期内扭亏为盈,这并不意味着从此能够高枕无忧,未来超市企业不仅要关注企业的站队和资本推动,更要关注店铺升级和客群变化。

  (来源:泉州晚报 记者:温文清)

2页 上一页  [1] [2] 

马云成天念叨的新零售 本质其实是这些

连咖啡新零售挑战星巴克 烧钱就在眼前

五张手绘图,为你彻底揭示新零售的奥秘

良品铺子高级副总裁赵刚:如何用大数据玩转新零售?

新零售引物流行业深度变革 多主体布局物流一张网

搜索更多: 新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