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做鸡的”赚疯了:包揽全国餐饮订单量前5名

  鸡肉产品有多叫座?《中国餐饮报告2018》数据显示,美团点评全平台的订单量排名前5的品牌,全是做鸡的。

  “做鸡的”品牌牛逼,牛逼的品牌“都做鸡”

  什么才是中国最火的餐饮?答案是做鸡的。

  《中国餐饮报告2018》数据显示,美团点评全平台交易量排名的品牌榜单中,订单量前5名是华莱士、麦当劳、肯德基、德克士、正新鸡排。而这5个品牌皆以鸡类产品为主。

  内参君仔细梳理发现,这两年做鸡的品牌都崛起了,而牛逼的品牌也都在做鸡。

  就像“沙县小吃”和“兰州拉面”互掐多年仍没能决出胜负,“黄焖鸡米饭”出现后,打破平衡,形成三大“国民小吃”鼎立的局面。

  以杨铭宇黄焖鸡米饭为例,2011年创办至今,全球已有6000多家门店,在美国、日本、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国均设有门店。

  中式快餐“老乡鸡”,凭借一碗鸡汤开出400家直营店,今年年初更是获得了加华伟业2亿元注资。

  《中国餐饮报告2018》的数据显示,全国品牌在线门店数TOP 20的品牌中,正新鸡排以6447家门店位列榜首。

  行业人称“鸡排哥”的崔雄,第一次创业的品牌“第一佳大鸡排”以加盟模式在全国开店3600家,还在2017年出海设立了多伦多子公司。2017年的第二次创业,崔雄做了轻食品牌“鸡排哥®JPG”(以下简称JPG),新品牌创办不久就完成了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被中国消费者熟知的麦当劳、肯德基、德克士都在做鸡肉产品。还有华莱士,以鸡肉产品为主,如今门店数量已突破1万家。

  鸡肉最具发展潜力,市场空间最大

  鸡肉品类是最有发展潜力也是市场空间最大的。在接受餐饮老板内参采访时,老乡鸡创始人束从轩如是说,在决定进军快餐行业之前,他有十几年的土鸡养殖经验,鸡肉产品当然成为首选。

  “鸡肉是中国肉类消费的第二大品类,中国绝大部分地区都很爱吃鸡,而且相比中国肉类消费第一的猪肉,鸡肉的广谱性更高,连锁品牌的发展也更有优势。”

  资深餐饮人何学峰创办Thank u mom炸鸡,如今已经在十多个城市开了60多家店。最初选择做鸡肉产品,他出于几点考虑——

  鸡肉是肉类中最便宜的食材,具备做性价比的产品基因;鸡肉骨头少,容易加工、方便标准化;鸡肉产品的口味接受度最为广泛。同时,鸡肉产品适宜的消费场景很广,消费频次也非常高。

  一位前麦当劳高级管理人员曾告诉内参君,麦当劳进入中国市场之初,推行的是与美国本土相同的品牌文化、生活理念,同样也以“牛肉汉堡”作为主打产品。“但中国人更爱吃鸡肉”,鸡肉产品更符合中国人的口味,更容易被中国消费者接受。他直言,为了迎合中国消费者的口味,麦当劳才增加鸡肉类产品的研发和推广。

  而靠炸鸡起家、原本就以“鸡肉”为主打食材的肯德基,业内有观点认为,之所以在中国市场的发展较好,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品类优势。犹记得,1987年11月12日,位于北京的第一家肯德基招牌,一边写着“美式快餐”,另一边则标注着“美国肯德基家乡鸡”。

2页 [1] [2] 下一页 

零售头条:苏宁员工持股计划曝光 中国餐饮集团百强发布

永和豆浆谋划“错位IPO”,餐饮不行豆浆上

外卖平台开展全面自查 数千家违规餐饮店下线

3大外卖平台下线数千家违规餐饮店 店铺信息已被公示

一个专开“山寨店”餐饮老板透露的内幕 肃然起敬!

搜索更多: 餐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