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14家超市上市企业未来的战略规划是这样的

  作为企业发展计划的路线和原则、灵魂与纲领,企业战略规划不但可以增强企业凝聚力和向心力,同时有利于提升企业自身的持久竞争力。

  正确的战略规划在企业未来发展过程中显得尤为重要。《联商网》梳理了14家超市上市企业最新战略规划,未来几年它们将要在哪些方面着重发力呢?

  永辉超市

  1、战略目标:成为中国零售业线下前三强;线上线下双轨发展,以满足大众消费和部分差异化消费群的日常所需。

  2、战略核心:

  (1)食品供应链公司:就目前所处发展阶段,公司将着重发展商品资源优势打造食品供应链平台,提升供应链管理水平。通过强化2C端市场能力,同时拓进2B端业务,形成规模效应递进循环,保有更大的市场占有率。

  (2)共享平台:在人力资源策略上,采用共享平台机制破除中高层职业经理人和员工雇工概念,以事业合伙人和岗位合伙人模式共同创造公司新的价值;在业务上,利用战略联盟优势,共享采购、管理、经营、服务、金融等资源。共享平台理念体现现代意识,走共同发展道路能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最大程度利用各自优势做强做大。

  (3)业务流程优化:针对部门现行业务流程和组织架构模式,将强调团队协同,重视业务流程的重组和优化,达到降低成本、提高效率,进而增强企业竞争能力的目的。

  3、资源建设:

  (1)国内大供应商300家,国际核心供应商30家;

  (2)自有品牌:销售占比15%-20%;

  (3)大型自有物流基地5个(含现有),合作物流5个,生鲜供应商物流30个,冷链物流体系基本完整;

  (4)中央厨房5-10个;

  (5)IT 技术基本满足零售业务,基本保持行业领先;

  (6)财务共享中心8个模块(目前比较成熟的有:费用会计模块、应收及应付会计模块、资金结算模块及档案管理模块等;未来:加强客户服务组建设,提升服务满意度,实现全集团总帐模块集中共享、建立共享大数据中心及适时对外承接财务共享业务。)

  (7)核心区域基本建成检验检测体系(含供应商检验检测),实现“放心的永辉”。

  高鑫零售(大润发+欧尚)

  面对零售新格局,首要任务为重塑综合性大卖场、探索及部署多业态,并成为拥有O2O及B2B业务的多渠道及多业态的新零售典范。

  将打造最佳团队,以及提高欧尚品牌、大润发品牌及阿里巴巴集团之间的协同效应。结合自身供应链以及阿里巴巴集团技术及流量,让第四线及第五线市场的客户享有与高阶城市相同的选择。

  透过与阿里巴巴集团战略联盟,能够优化商品入选、改善顾客选择并透过大数据科技提升效率。志在带给顾客全新而简便的购物体验,并成为最受顾客欢迎的零售商。

  卜蜂莲花

  进一步加强网络扩张,对选择新店的位置更加审慎;继续提高服务水平;同时开发不同的业务模式,正在积极研究小型零售业务的发展;继续对总部进行重组,包括简化行政流程,以减少办公室管理费用及员工数量,正在与一些业主继续商讨重组租金的支付结构。

  联华超市

  2018年将以客户化、专业化、互联化为导向,贯彻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战略。通过打造产业链、做强供应链、整合市场链和商务电子化及组织优化,构建全渠道零售模式。抓住消费升级带来的市场机遇,以“品类差异化供应链打造、卓越执行、可持续转型和扩张、全渠道和数字化营销”为着力点,努力把企业建设成为长三角区域领先的、以满足消费者品质需求为己任的全渠道零售商。

  步步高集团

  立足于中小城市,以密集式开店、多业态、跨区域并结合数字化智慧零售实现线上线下全覆盖的发展模式,致力于成长为中国领先的全渠道多业态商业服务商。

  中百集团

  公司“十三五”发展战略规划制定了“五个发展”的思路,即发展连锁经营,发展优势业态,发展成熟市场,依托实体店优势发展新零售,盘活存量与增量发展。以商超(大卖场、

  食品超市、社区生鲜超市、便利店)为核心业务,以供应链管理为主线、以数字化管理为支撑,拓展新零售业务,百货、电器等多业态并存,做大湖北,做强武汉,将公司打造成优秀的区域龙头零售企业。

2页 [1] [2] 下一页 

我们从14家超市上市企业2017年报中看到这些问题

金融超市网:适合上班族的理财产品 理财返利开启新的理财动向

加盟优客龙进口商品超市,创业者致富的首选项目

金融超市网:p2p理财返利的投资关键 良好的投资心态

韩国大超市最早10月起禁用一次性塑料袋

搜索更多: 超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