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宏观政经 >> 正文
高盛:全球经济增速放缓至七年来最低水平

  自去年以来,全球经济开启了同步复苏模式。然而,据高盛的一项经济指标显示,这种同步增长的局面可能已经结束。

  高盛周四(5月3日)在一份公布的报告中指出,其全球领先指标(Global Leading Indicator,简称GLI)同比增速在4月份放缓至2.62%,低于3月份的2.87%,

  从环比角度看,放缓的趋势更明显。在2月份,高盛GLI指标为0.041%;到了4月份,该指标已经降至0.026%,为201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对此,高盛经济学家Charles Himmelberg表示,这一信号表明“与我们的其他指标表明的全球增长放缓证据相一致”。

  在经过去年的强劲增长后,全球经济今年年初的增长势头已经减弱。以美国为例,美国就业情况和公司业绩第一季度表现强劲。但美国零售销售连续三个月下滑,直到3月份才反弹。

  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预计,第一季度美国经济折合成年率增长1.9%,不及去年后三个季度3%的增幅。

  尽管如此,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仍看好2018年的全球经济前景。在上月公布的预测报告中,IMF预计2018年全球经济有望增长3.9%,为2011年以来最快增幅,各主要经济体料连续第二年实现增长。

  该组织称,即便今年全球股市下跌,且美国、中国和其他国家的贸易关系趋于紧张,全球经济仍将会继续转强。全球经济增速将受到强劲的动能、有利的市场情绪、宽松的金融形势以及美国扩张性财政政策的国内外影响提振。

  作者:安雅 来源:东方财富网

外媒:全球经济到底是小感冒 还是有大问题?

瑞银:全球经济面临的风险最迟三年后就会变为现实

IMF未来两年全球经济强劲增长 但放缓的种子已经埋下

IMF警告贸易紧张有损全球经济:增长势头2020年后减弱

蒋锡培献策博鳌亚洲论坛,共话全球经济发展新机遇

搜索更多: 全球经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