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体验式消费持续升温 重庆重点商圈五一“揽金”22亿

  五一小长假,不仅重庆众多的网红景点人气旺,各大商圈、购物中心、百货商场、超市和住宿餐饮企业也纷纷借助节日契机,积极举办活动,扩大销售份额。

  5月1日,记者从重庆市商务委获悉,在商圈消费、体验式消费、休闲消费、餐饮消费等各类积聚人气方式的带动下,小长假期间重点商圈和商贸企业实现零售额22亿元,同比增长11.1%。

  休闲游 “网红”解放碑消费增长11%

  随着物质消费与服务消费融合发展,节日休闲旅游消费不断升温。都市游方面,解放碑、观音桥等主城商圈在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和浓厚节日氛围带动下,吸引大批外地游客驻足。洪崖洞、李子坝、长江索道、磁器口、民国街等极具巴渝文化特色的网红景点更吸引了大批游客,现场人山人海。其中,渝中区解放碑商圈借助网红地标聚客效应,销售额稳步扩大,同比增长11%。

  近郊游方面,各地天气持续晴好刺激市民出游热情,加之各大景区纷纷推出系列让利于民的旅游惠民举措,周边游、自驾游、自助游、短途游带动各大景区迎来客流高峰。南岸、北碚的桑葚采摘,合川、江津的枇杷采摘,渝北、巴南、沙坪坝、九龙坡的草莓采摘,吸引大批市民前往休闲消费;黔江十三寨举办林中狂奔抓土鸡、田间赤脚捉泥鳅、吆喝扬鞭学犁田等活动,体验性强、富有乡村韵味的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各地爬山赏花看景人潮攒动,重庆园博园“赏春花·游园博”深受游客喜爱。

  同时,节日期间农家乐依然广受青睐,重点监测的沙坪坝区、南岸区、江北区等地近郊农家乐人流如织,营业额同比增速分别达14.3%、14%、10%。

  买不停 商圈促销活动丰富多彩

  趁着假期,不少市民“买买买”。观音桥、解放碑、杨家坪、南坪等主要商圈的大型购物中心、商场、超市,推出新品优惠、品牌促销、特价销售和满额减现等内容丰富的促销大餐,增加喜庆氛围,有力拉动消费,营业额增长较快。两路商圈、南坪商圈通过折扣、红包、减免等传统方式加大优惠力度,备战劳动节消费市场,节日期间零售额同比分别增长12%和10.5%。

  区县也“不甘示弱”,万州区各大商场、超市、专卖店积极开展满省、送劵、送礼等大型促销活动,服装、珠宝首饰、家电、儿童用品等产品旺销,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7.2%、16.8%、23.5%和22.6%;涪陵、江津、永川、合川、南川、璧山、梁平、忠县等区县消费品市场也保持了两位数以上增长。

  从促销方式来看,各大商贸企业在利用打折、团购和抽奖等传统方式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利用线上线下融合等新兴方式积聚人气、扩大消费。如“永辉生活”APP推出全场满69减10活动,让市民足不出户也能玩转五一,受到市民青睐,五一期间实现销售额1.26亿元,呈稳步增长态势。

2页 [1] [2] 下一页 

亚洲高净值人群消费模式改变 体验式消费兴起

长春综合性商场受宠 体验式消费时代催生综合体热潮

陕西商业迈进新零售时代 体验式消费成转型新常态

哈密城市广场携手MKM打造体验式消费新时代,商场内装设计首曝光

科技、儿童等体验式消费扎堆北京购物中心

搜索更多: 体验式消费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