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五一全国部分地区商场销售数据曝光 卖了多少钱?

  五一小长假三天期间(4月29日至5月1日),综合通讯运营商、线上旅行服务商和各地旅游部门数据,经中国旅游研究院综合测算,“五一”假日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1.47亿人次,同比增长9.3%,实现国内旅游收入871.6亿元,同比增长10.2%。

  作为零售企业每年上半年最重要的促销节点,购物中心、奥特莱斯、百货商超等业态企业对五一促销格外重视,五一小长假成为商家的销售旺季。随着假日的结束,不少城市或企业的五一销售数据逐一放出,整体指向零售消费回暖的迹象。

  北京

  据北京市商务委监测的数据显示,五一期间重点监测的60家商业服务业企业假日3天累计实现零售额25.2亿元,同比增长6.2%。

  具备多种服务功能的重点商圈及购物中心等商业服务场所成为众多市民假期消费的重要选择,客流明显上升。高德大数据显示,29日荟聚购物中心、朝阳大悦城等9家购物中心客流量较同期增长7.2%。新中关购物中心电影、教育类、美容美发三类服务型消费额同比增长近30%。

  老字号餐饮纷纷推出新品夏令菜、特色菜吸引消费。马凯餐厅的小炒赤松茸、桂花赤松茸,同春园的三鲜扒猴头蘑、咸肉榆黄蘑等菌菇类菜肴,峨嵋酒家的藤椒鸡杂、肝腰合炒等夏季新品,烤肉宛的雪燕芦笋羹等,受顾客青睐。眉州东坡酒楼、东来顺、金鼎轩、曲园酒楼等餐饮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5%以上。

  上海

  上海市商务委监测的数据显示,五一期间,上海412家零售和餐饮企业节假日期间(4月29日至5月1日)实现销售额37.8亿元,同比增长15.9%。

图片来自上观新闻

  按区域来看,杨浦、徐汇、长宁、浦东、虹口、静安、嘉定和金山等地区样本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两位数以上,其中杨浦、徐汇和长宁同比增速高达86.3%、26.0%和22.7%。五角场、南京西路、中山公园、南京东路等商圈样本企业销售分别同比增长86.3%、37.0%、23.5%和10.1%。

  据样本监测数据分析,除了标准超市销售略有下降外,购物中心、便利店、专业专卖店等业态都保持较好增长。集购物、餐饮、娱乐等功能的体验式购物中心销售表现抢眼,长宁来福士、瑞虹天地、大融城、佛罗伦萨小镇等销售额同比增长30%以上,新世界城共计接待游客22万人次,三天实现销售1.22亿元,杜莎夫人蜡像馆三天销售325万元,同比增长22%;服饰、娱乐健身等消费升级品类,同比增长27.1%和36.5%。

  重庆

  重庆市商务委监测的数据显示,五一期间,重庆重点商圈和商贸企业实现零售额22亿元,同比增长11.1%。

  据悉,重庆市各大商圈、行业协会、商贸企业结合实际,精心策划了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

  观音桥、解放碑、杨家坪、南坪等主要商圈的大型购物中心、商场、超市,推出新品优惠、品牌促销、特价销售和满额减现等内容丰富的促销大餐,增加喜庆氛围,有力拉动消费,营业额增长较快;两路商圈、南坪商圈通过折扣、红包、减免等传统方式加大优惠力度,备战劳动节消费市场,节日期间零售额同比分别增长12%和10.5%;万州区各大商场、超市、专卖店积极开展满省、送劵、送礼等大型促销活动,服装、珠宝首饰、家电、儿童用品等产品旺销,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7.2%、16.8%、23.5%和22.6%;涪陵、江津、永川、合川、南川、璧山、梁平、忠县等区县消费品市场也保持了两位数以上增长。

  南京

  南京市商务局监测的数据显示,五一期间,南京监测的40余家样本企业累计实现销售额(营业额、交易额)11.4亿元,同比增长18.1%。

2页 [1] [2] 下一页 

一线城市“五一”楼市网签量减半 六成开发商乐观

五一档电影票房逾9亿元 同比增近两成

五一楼市意外低迷 前两日一线城市网签同比跌超5成

五一期间服装圈还发生了什么?

五一期间,国内商业地产发生了哪些大事?

搜索更多: 五一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