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2018新消费崛起趋势:新零售或从无人售进入无人购

  近年来,无人商店的兴起、电商和实体的融合、移动支付的普及……使人们意识到新零售或新消费势必成为零售行业的下一个风口。

  日前,由蓝莓会、CTR市场研究中心和艾瑞咨询联合发布的《2018新消费崛起趋势白皮书》(下称“白皮书”)对新消费做了全面解读。白皮书指出,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实现零售的无人化、智能化和信用化是走向新零售的重要手段,新零售或将从“无人售”进入到“无人购”模式。未来5年,无人零售商店将会迎来发展红利期,预计2020年增长率可达281.3%,至2022年市场交易额将超1.8万亿元。

  新零售将重新定义消费场景

  从逛实体店,到网购,再到边逛边吃,消费者购物体验升级的背后是零售业的创新变革。新零售的最终目的是通过人、货、场的重构,以大数据驱动,最终完成商业升级、消费升级和生活品质升级。它打通线上、线下,给予传统的线下零售以新的生机。

  白皮书表示,在经历了近40年的高速发展期后,中国的经济发展进入了新消费崛起阶段。未来5年,中产及富裕家庭的消费将占城镇私人消费的55%,并贡献81%的消费增量。

  “未来,得中产者得天下。”蓝莓会创始人陈特军表示,新消费的三大驱动力分别是“收入驱动,中产崛起”“观念驱动,个体崛起”和“技术驱动,场景崛起”。白皮书指出,随着80后、90后已成长为市场的消费主力,他们不再满足于为了基本生活需要而追求物品的功能,更希望在整个购物过程中能感受到符合自己预期的氛围和场景,他们更愿意为人物、故事、空间所组成的场景而付费。这便是新零售必须要面对的问题。

2页 [1] [2] 下一页 

对标阿里腾讯 宝能姚振华也瞄准了新零售

宝能入局新零售战场 “万麦”要做生鲜加强型便利店

在新零售浪潮下,老牌美妆零售屈臣氏如何稳中求变

新零售的核心是什么?是简单的店加上互联网吗?

乡村基、巴奴、喜家德为什么对新零售无动于衷?

搜索更多: 新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