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宏观政经 >> 正文
WTO:中国2017年贸易额反超美国

  中国的货物贸易额达到4.105万亿美元,时隔2年重回首位,但中美贸易摩擦风险正在加大。

  北京时间13日消息 日经中文网报道,2017年全球贸易明显复苏。世界贸易组织(WTO)4月12日宣布,2017年的货物贸易量同比增长4.7%,达到2011年以来、时隔6年的高水准。起到拉动作用的是亚洲。从具体国家来看,中国夺回了贸易额首位宝座。WTO预测2018年也将维持强劲势头,但中美贸易摩擦等未来的风险正在加大。

堆满货物的上海港(资料图)

堆满货物的上海港(资料图)

  贸易量增长率超过2017年实际经济增长率(3.0%)。贸易量增速低于经济增长率的“Slow Trade”现象时隔3年消除。

  从全球整体货物贸易额来看,出口额为17.198万亿美元,进口额为17.572万亿美元,分别增长约11%。WTO表示,“旺盛的个人消费和投资是全球贸易的增长引擎”,原油等资源价格上升也成为东风。亚洲的进出口均实现2位数增长,与北美和欧洲相比,势头更加突出。  

  从个别国家的货物贸易额来看,中国达到4.105万亿美元,超过美国,时隔2年重回首位。中国进口半导体制造设备等,生产智能手机等最终产品加以出口的趋势扩大。以美国消费扩大为背景,电子产品和玩具的对美出口也出现增加。

  在货物贸易额居第2位的美国,由于企业积极进行设备投资,计算机和工业机械等生产资料进口大幅增加。在居第4位的日本,主要面向亚洲的半导体制造设备出口正在扩大。    

  WTO预测称,2018年全球贸易量将同比增长4.4%。认为在全球经济保持强劲的背景下,个人消费和设备投资扩大,货物和服务的进出口势头将得以保持。大规模减税带来的美国经济改善也深受期待。

  不过,目前的贸易环境极为不稳定。美国提高了对钢铁和铝的关税,又向中国表示,作为反击侵犯知识产权的措施将提高机械等的关税。中国方面也提出了展开报复的方针。如果中美走向贸易战争,将对全球经济构成沉重打击。

  WTO总干事阿泽维多在4月12日的记者会上表示,“目前非常积极,贸易的强劲增长有助于全球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其认为2019年的货物贸易量增速为4.0%,但敲响警钟称,“乐观的预测没有考虑贸易限制的影响,如果贸易限制扩大,好转的趋势将迅速遭受损害”。

  日本经济新闻(中文版:日经中文网)细川伦太郎 日内瓦 出处:新浪

亚行:2016年亚洲区域内贸易份额占全球贸易额比重创新高

中国服务业贸易额世界第二 服务领域不断在拓宽

“一带一路”的浙江“版图”:跨境电商贸易额大增

三年贸易额达20万亿元 互联网企业布局网上“丝绸之路”

俄跨境电商贸易额达43亿美元 八成包裹来自中国

搜索更多: 贸易额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