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消费市场 >> 正文
95后大学生竟爱用高端洗护品?平均单品价达60元

  在95后女大学生小晴的梳妆台上,除了常用的膏霜、底妆、口红等化妆品外,摆的最多的,就是洗发水、护发素、沐浴露等洗护产品了。

  小晴非常爱护自己的头发,洗头成为护肤、化妆之外最通常的打理自己的习惯。而现在天一热,洗头的频率更高了。

  像小晴一样的在校大学生,大都还是95后。据埃森哲于2017年发布的《全球95后消费者调研中国洞察》报告显示,中国的95后群体规模接近2.5亿,他们的消费能力相当惊人,月均花费接近2015年全国人均水平可支配月收入。

  显然,95后之所以能够引起化妆品行业高度关注,并将其定义为消费新势力,是有其理由的。

  此前,品观网曾调研过95后学生群体的护肤、彩妆、进口品等板块的消费习惯,发现了不少特点。那么,这一群体在洗护产品上,又有怎样的消费表现呢?

  沐浴产品选择少 洗发产品选择多

  根据品观网对95后大学生洗护产品调查的统计情况显示,他们最常用的沐浴产品只有几个,其中,最青睐沐浴产品前三甲分别为舒肤佳、多芬和力士。这三类沐浴产品使用人数最多,占据了大部分受访95后大学生的洗澡台。

  而对于洗发产品,95后大学生的选择却是多种多样的,各种品牌都有着不小的受众人群。除欧莱雅,施华蔻、清扬、海飞丝、霸王、滋源等95后大学生广泛使用的洗发产品外,丝蕴、舒蕾、潘婷、润膏、飞扬等品牌,也是部分95后受访者的常规选择。

  “因为每个人的发质不同,所以在洗发产品的选择上会更加多样化,对于沐浴产品则没有过多的考虑。”一位95后消费者告诉品观网。

  这一消费特点,其实也反映了目前洗护产品市场的一个发展趋势,即洗发产品功效更加细分化,更具有针对性,各种不同功能、不同使用体验的洗发产品不断涌现,面向的目标群体更清晰。比如带有控油、防脱、香氛、无硅油等特性的洗护产品,都在抢占分众市场。

  以无硅油为例,2014年诞生的滋源品牌就是主打无硅油产品,2015年便坐上本土洗护品牌第一宝座,成为中国洗护市场TOP10唯一国产品牌,也是中国无硅油头皮护理第一品牌。可以说,滋源是在凸显特殊功效和定位上做得非常成功的一个洗护品牌了。

  购买洗护产品最关注品牌  香氛类洗护产品或成趋势

  当然,除了关注功效外,95后大学生关注的层面还有很多。在调查中,品观网发现,82.61%的人在购买洗护产品时都会关注产品的品牌,其次是关注产品的味道、价格和清洁力等。

  而男女在关注和需求点上也有所差异。除了都会对品牌保持关注外,男生更加注重产品的功效,例如控油、去屑等。而女生则更加注重产品的味道,回购最多的也是对味道比较满意的产品。

  一位95后女大学生告诉品观网:“我购买洗护产品最关注的是味道,喜欢闻起来香香的感觉,我现在在用的施华蔻味道就很好,目前也一直在用这个牌子。”

  如此看来,随着女性对洗护产品味道的需求不断提高,香氛类洗护产品或成为洗护领域下一个趋热的板块。 

  香氛类洗护产品是以香味为主打特色的洗护产品,区别于普通洗护类产品的“化学性”。除具有香味之外,香氛类洗护产品也会强调产品的植物性,常见做法是将植物的花、草或果实的香型融入到产品中,以达到持久留香的效果。这样的产品,显然是年轻女性所偏爱的。

2页 [1] [2] 下一页 

智启去屑新时代 清扬开创洗护零售新模式

三月手足口病多发季 法国婴姿坊洗护让宝宝跟细菌say拜拜!

质检层层把关 3·15法国婴姿坊婴童洗护不负妈妈信赖

霍邱:34瓶涉嫌侵权阿道夫洗护系列用品被查扣

英国颁布柔珠类洗护美妆产品禁令 以防止污染

搜索更多: 洗护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