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高鑫、永辉等9家超市上市企业2017年业绩出炉 分化明显

  在被称为新零售元年的2017年,主要商超业绩出现明显分化。

  截止目前,超市上市企业中有9家公布了2017年业绩,其中5家实现营收净利双增长,2家营收下滑,1家净利下滑,1家营收净利均下滑。

  从营收规模来看,高鑫零售依然实现千亿营收,不过增幅有所放缓;永辉超市、步步高保持较大幅度增长;人人乐、三江购物、卜蜂莲花则有不同程度的下滑。

  从盈利能力来看,高鑫零售、永辉超市依然遥遥领先于其他企业,卜蜂莲花更是在5年连亏后终于实现扭亏为盈,而新华都、人人乐则均呈倍数下降。

  高鑫零售(大润发+欧尚

  高鑫零售2017年实现营业额1023.2亿元,同比增长1.9%;本公司应占股东溢利27.93亿元,同比增长8.6%。

  高鑫零售表示,业绩增长主要因为2017年开设新店业务扩充所致;净利方面的增长,除了来自确认旧有未使用预付卡之税后收入3.45亿元外,电商平台亏损减少也是重要原因。

  永辉超市

  永辉超市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583.95亿元,同比增长18.6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8.02亿元,同比增长45.06%。

  永辉表示,经营业绩增长主要得益于:通过不断优化供应链,降低商品成本;推行合伙制及赛马机制,增强员工生意人及主人翁意识,降低生鲜等商品损耗,进一步提升销售收入及综合毛利率;北京、华东、四川等地区的门店规模效益逐步显现,盈利持续向好;合理使用帐户资金,增加资金收益。

  步步高

  步步高2017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73.63亿元,同比增长11.8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1亿元,同比增长13.87%。

  步步高表示,报告期营业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公司新开超市门店40家、百货门店3家以及收购梅西商业有限公司使营业收入增加;随着公司经营规模扩大,规模效益逐步显现,成本管控能力增强,综合盈利能力提升;此外,报告期将与经营活动相关的政府补助1974万元按新准则在营业利润项下的“其他收益”列示,由于该准则规定从2017年1月1日起采用未来适用法,故未对上年度数据进行追溯调整。

  卜蜂莲花

  卜蜂莲花2017年实现收入96.55亿元,同比减少4.3%;本公司股东应占溢利净额1.79亿元,实现扭亏为盈。

  卜蜂莲花表示,收入减少主要由于在2017年有七家新大型超市及一家邻里便利店所带来的销售贡献不足以抵销同店销售下降8.0%,这是由于经济持续放缓及在线零售商的激烈竞争;同时除新鲜食品外,所有商品类别的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均录得减幅,其中服装和家电最受到影响,分别下降17.7%和18.0%。而净利方面出现重大转向,主要是由于减少商店配送及营运成本1.84亿元及行政费用1.36亿元。

  人人乐

  人人乐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88.55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2.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6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986.18%。

  人人乐表示,报告期内营业收入下降,主要受到其关闭11家亏损门店的影响;原有业态在结构调整期间对经营产生的阶段性影响;新业态仍然处于培育阶段对整体营业收入的增长贡献有限的影响。此外,尽管实体零售行业在新零售的推动下,下降趋势有所放缓,但实质性影响依然存在。

2页 [1] [2] 下一页 

新西兰最大连锁超市Countdown要入华了

青岛迎来首家“新零售”概念生鲜超市地球港

超市发李燕川:社区商业e中心打造出另一个新零售样板

波兰启动“周日商业禁令” 超市关门谢客街道冷清

南京支持“菜篮子”提档升级 生鲜连锁超市最高补贴60万

搜索更多: 超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