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福州部分便利店利润率下降 代收快递每月多赚数千元

  福州不少社区便利店都代收快递。

  这两年福州部分传统便利店经营困难,不少人甚至打算关门歇业。不过,由于快速增加的快递量让快递终端不堪重负,很多快递企业看上了社区便利店,将它们变成快递末端的一部分,让它们分享电商红利“回血”。

  部分便利店利润率下降

  最近,在晋安区塔头路岳峰新村附近开便利店的老林将店面盘了出去。“这个店开了5年,开始的时候每天早上六七点起床,忙到晚上十一二点才打烊。虽然累,但每个月可以赚一万多元,很有干劲。”老林说,两年前,店里的生意开始变差,很多熟客原来会到店里买点心、买酒或充话费,后来都到网上叫外卖或给手机充值了,他每月只能赚五六千元,就把店关了。

  记者昨日走访了西峰小区、环南小区、金闽小区的七八家社区便利店,不少商家都表示,现在经营比较困难,以前利润率有18%~20%,现在只有10%~13%,加上店面租金上涨,利润率不断下降。

  福建省连锁经营协会便利店分会相关人士表示,一些小的便利店商品品种少,销量也不大,店主利润越来越少,想改行又不知做什么好,只能勉强维持。

  代收快递

  每月多赚数千元

  郑大姐在晋安区新店镇金城小区附近开的社区便利店,生意却红红火火。

  昨日,记者在这间不到20平方米的小店看到,门口和店内的快件堆积如山,顾客简直无处下脚。

  “这里都是住宅区,附近十几座楼的快递,除了放进快递柜的,都在我这里。”郑大姐说,韵达、中通、圆通等快递公司的快递员每天都会把包裹放到她这里,总数超过200件,遇到电商节日,每天三四百件也不稀奇。

  郑大姐说,每个快件她收0.5元,一天就能增加100多元收入,一个月下来能多赚三四千元。而且,来取快件的人往往会顺手买点东西,这样店里的销售额也提高了。

  有了赚“外快”的机会,福州很多便利店都加入了快递体系,成为“最后100米”的一部分。

2页 [1] [2] 下一页 

全时便利店2月新开20家店 将进驻更多城市

万福客进口食品便利店加盟,核心竞争力就是质量保障

日本罗森便利店开始卖生鲜了 手机下单店内取货

麦德龙中国陷“移动迷宫”:关停便利店 回归卖场

日本罗森便利店开始卖生鲜了

搜索更多: 便利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