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全球动态 >> 正文
美国超市行业去年有哪些变化?这有一份报告

  根据仲量联行的统计,2017年,美国食杂超市(Grocery,以下简称超市)开业的数量比前一年下降了28.8%。

  几乎所有大型连锁都暂缓了门店扩张,而是进行门店翻修。连刚进入美国市场的德国超市连锁Lidl也决定放慢开店速度。加州超过德州成为2017年超市门店开业最多的一地。新增的超市和流入人口和新社区建立有关。

  相对比较乐观的消息是,对含有超市的购物中心的投资增长了5.3%。购物中心希望通过超市来吸引稳定的客流。最受地产开发商欢迎的超市是Whole Foods和Trader Joe’s,排在他们后面的是Wegmans和Publix。

  “我们现在就有两种超市:第一种是提供超低价的好货——目标消费者是收支减少的美国家庭,典型例子是Aldi;另外一种是向对价格不敏感的消费者提供极佳的消费体验,该类型的领导者是Whole foods和Wegmans,”仲量联行美国的零售研究总监James Cook说。

  主打低价和自有品牌的Aldi做的不错,它近期宣布将一共投入超过80亿美元重新整修店铺,并且新开900家门店。另外折扣超市如Dollar General扩张迅速。

  仲量联行总结2017年美国表现好的食杂超市有以下特点:专注于健康食物、产品价格实惠、发展自有品牌,以及数字化(比如线上下单线下配送)。

  在亚马逊收购Whole foods之后,如何往线上延展就成了各个超市比较急迫的问题。Wegman跟配送日用品的初创公司Instacart合作,在美国东北部几个州送货。还有一些店内的数字化:Kroger推出了一种电子价格牌Kroger Edge,能和消费者手机上的app联动,帮助他们快速在货架上找到自己购物清单中的商品。

  超市自有品牌对消费者忠诚度的影响越来越大。据营销及销售公司Acosta的数据,53% 的消费者会根据自有品牌的偏好决定去哪个超市购物。2011年这个数字仅为34%。发展自有品牌还有其他益处,比如能提高毛利率(单位数几乎翻一倍),能更快地面对市场变化。

  它还预测了一些趋势:超市会有越来越多的快速结账通道。最近的一个例子是沃尔玛在一百多家店铺小规模试点Scan&Go,让消费者可以自己用App扫码商品并在手机上结账。

  另外,和中国市场有些类似的是,美国超市行业兼并会继续。去年美国的药妆食杂超市Albertsons收购了Rite Aids。

  值得注意的是,仲量联行认为1万平方英尺(约929平方米)的小型超市会更多。这些超市在租金高的市中心也能生存和发展。Aldi和Trader Joe’s都是开小面积店铺的典范。

  作者: 董芷菲 来源: 好奇心日报

剑南春美国超市遭抢购 白酒国际化取得新突破

美国超市业狂打价格战 Aldi和Lidl要背锅

哪怕要付会员费 年轻人也越来越爱逛这家美国超市

美国超市连锁克罗格调低全年利润预期

美国超市连锁克罗格一季度利润增长近一成

搜索更多: 美国超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