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宏观政经 >> 正文
150年乾坤再扭转 中国经济规模有望在今年超越欧元区

  北京时间3月7日彭博消息,又有一个迹象显示“亚洲世纪”已经到来:中国的经济规模有望在今年超越整个欧元区。

  彭博汇总的数据显示,中国2018年的国内生产总值预计将达到约13.2万亿美元,超过欧元区19国总和(12.8万亿美元)。2017年,欧元区GDP以不到2000亿美元的微弱优势领先。

  “它会超越,然后持续下去,”渣打银行驻新加坡的全球首席经济学家David Mann表示。“这是经济体制、制度基础设施、教育和硬件设施的结果 —— 所有这些都对亚洲越来越有利。”

  彭博汇总的数据显示,包括日本、印度等经济大国和菲律宾、印尼等快速发展的新兴经济体在内,亚洲的经济总量在2016年已经超越整个美洲。而亚洲更快的平均增速将会让这个差距越来越大。

  要实现这个目标,中国面临着诸多挑战。不仅要解决不断膨胀的债务,金融市场需要向全球投资者开放,政府也需要适应迅速老龄化的人口。联合国预计,到2030年,中国四分之一的人口将超过60岁。

  Mann预计,在2010年代的剩余时间里,中国应该以至少6%的速度增长,并在整个2020年代保持5%至5.5%的速度。他表示,未来20年欧元区的增长率很难比2%高多少。

  美银美林全球经济学家Aditya Bhave援引荷兰格罗宁根大学麦迪逊项目编制的数据称,虽然比较大跨度时间的增长数据有点不靠谱,但根据估算,中国经济规模在19世纪中叶之前是高于西欧的。

  Mann说,中国的上升轨迹将帮助全球经济重返历史大部分时间持续的状态,过去150年西方经济超过东方的局面只是特例。

  “中国迅速复兴 —— 别忘了它在19世纪曾是全球最大的经济体 —— 具有巨大的影响,”野村控股驻新加坡的新兴市场经济学主管Rob Subbaraman表示。

  Subbaraman说,“中国对全球金融市场和商品的影响不再微不足道。但其经济规模也在贸易和投资的市场份额竞争方面带来经济紧张关系”,以及外交政策紧张关系。(来源:新浪美股)

中国中等收入群体世界最多 专家:中国经济韧性很强

李嘉诚继续看好中国经济 买卖地产项目不宜过度解读

新华社:高盛认为中国经济接近“甜蜜点”

海外投资者看好中国经济新气质

北上广深对中国经济贡献大 4城人均GDP比肩葡萄牙

搜索更多: 中国经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