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今年昆明预计有7个购物中心开业 西市区唱主角

  2018年,昆明预计将有7个商业体(购物中心),总面积73万平方米的商业开业,这是云南房网综合各方面数据,初步得出的结论。

  虽然从历史经验看,有的商业中心开业时间存在“跳票”的可能性,但根据目前的情况看,螺蛳湾中心大悦城、云投中心、昆明新城吾悦广场等今年开业的可能性很大,若这几大商业中心能开业,2018年开业的商业中心体量依然“爆棚”。

  继2014年同德广场、万达广场开业后,2018年昆明有望迎来商业中心集中开业的爆发期。

计划2018年开业的商业中心

  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昆明预计有昆明新城吾悦广场、云投中心、螺蛳湾中心、兰亭广场、新时代广场、瑞鼎城、恒隆广场,共7个楼盘的商业中心计划开业,其中云投中心有望在上半年开业,其余6个项目都将集中在下半年开业。而且7个商业中心里,西市区占了3个,南市区、北市区、东市区、中心城区各有一个,呈贡暂无项目释放开业信息。

  具体来看,西市区有昆明新城吾悦广场、云投中心、兰亭广场三个项目计划开业。其中,昆明新城吾悦广场计划在今年11月16日开业,体量9万方,由开发商自持,另有3万方环MALL吾悦花街对外出售,商业总体量达12万方。云投中心建有6万方的商业中心,目前招商已超过90%,计划在今年5月份开业。兰亭广场体量小一些,建有3万方的商业中心,计划在今年8月18日正式开业。如此,2018年西市区开业的商业体量将达到20万方。

  南市区的螺蛳湾中心大悦城计划在12月1日开业,螺蛳湾中心配建有32万方的购物中心,号称“昆明单体建筑面积最大的购物中心”。螺蛳湾中心最早计划在2015年12月24日开业,但由于建设进度和招商进度,多次“跳票”未能开业。2016年年底大悦城签约入驻螺蛳湾中心,彼时给出的开业时间是2017年9月,但仍未如期开业。此番又将开业时间推迟到了2018年12月1日,按照目前的建设进度看,12月1日如期开业的可能性很大。

  北市区有新时代广场的购物中心开业。新时代广场签约引进了爱琴海购物公园,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开业,体量达15万方,开业后将是北市区数一数二的大型购物中心。

  东市区有瑞鼎城一个项目计划开业。瑞鼎城同样签约引进了爱琴海购物公园,体量达8万方,大小与昆明广场购物中心相差无几。瑞鼎城爱琴海购物中心尚在建设当中,踩盘时置业顾问释放的开业时间是2018年,但今年能否开业还有很大悬念。

  位于中心城区的恒隆广场预计2018年部分开业。恒隆广场目前正在建设当中,根据盘龙区政府多次发布的信息,以及恒隆集团释放的消息看,恒隆广场预计2018年年底分阶段落成并部分开业,不过开业的体量及哪一部分商业开业并未透露。

  若这7个商业中心均能在今年开业,那么今年将有至少73万方的商业与昆明消费者正式见面,并成为昆明商业中心集中开业的又一个高潮。即使存在部分商业中心“跳票”的情况,但仅凭新城吾悦广场、大悦城、新时代广场爱琴海购物公园、云投中心几个按时开业可能性较大的项目,也能保证今年依然是一个商业中心开业的“爆发年”。另外,今年昆明新开业商业中心一个值得关注焦点是,大悦城、吾悦广场、恒隆广场三大品牌商业在昆明即将首秀。

  (来源:云南房网 赵以仙)

昆明首个太古里确定进盘龙区 与恒隆广场为邻

昆明一女大学生乘滴滴专车被司机扇耳光 已报警处理

昆明澜庭被西安物价局约谈 公示精装房实际只装厨卫

云南昆明:外卖店生肉上搭脏抹布 店主:保证不影响口味

沃尔玛昆明、南昌、莆田三家新店今日同开

搜索更多: 昆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