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智能科技 >> 正文
商店里站满了机器人 它们应该怎样卖鞋子?

  新的零售生态系统将实体商店与数字化销售结合起来,机器人逐渐成为具有竞争力的解决方案。各类“机电一体化”装置将人类从简单重复、甚至复杂危险的任务中解放出来,而且比人类做得更好。

  全球机器人市场规模在2015年已达190亿美元。其中,零售机器人将创造全新的客户体验,通过提供新的数据和分析工具实时优化客户路径,提升店内流程,并执行大量客户附加值较低的任务。

  那么,机器人在未来的商店中究竟会做什么样的工作?在多大程度上补充人力?在哪些商店工作?面向哪些客户?未来的商店是否不再有人类员工?罗兰贝格《机器人与零售业》报告对此进行了研究。

  机器人的切实作用

  机器人并非玩具。店内商品管理机器人可为零售商节约大量成本,减少因缺货、偷窃和管理失误造成的损失。总体而言,店内库存控制与监控机器人可以减少10%的收入损失。

  目前,销售人员10%-30%的时间用在与供应链相关的工作中,如理货、库存控制与接收货物。引入商品管理机器人可为其节约出更多时间从事销售、咨询与联系客户等其他工作。

  机器人在仓库中承担的任务基本是店内订单的准备工作,但机器人带来的真正革命也许是在协助员工补充商品方面,此工作可能会占用员工约一半的工作时间,然而因工作更复杂、环境多变,这类机器人目前的自主性有限。

资料来源:媒体评论、罗兰贝格分析

  此外,诸如Pepper等机器人的面部功能和情感识别传感器功能愈发强大,会根据不同的客户类型做出适当反应。机器人还可通过扫描客户的忠诚度卡,为客户提供高度个性化的产品推荐服务。机器人的多语种交流功能在旅游区非常重要,以用各国客户的母语向其打招呼并提供信息。

  尽管各种实验表明,顾客对商店中的迎宾机器人非常感兴趣,但长期而言,这些机器人在销售和吸引顾客等方面尚未发挥其全部潜力。事实上,绩效是机器人项目可靠性和成功的关键。

  机器人必须配备完美的面部与声音识别功能,否则会导致客户产生失望情绪,因为对年龄或性别的混淆将带来严重后果,甚至对客户体验产生负面影响。

  我们明确了五大关键标准,以评估辅助机器人和商店匹配程度,根据不同的商店、产品类型和领域,来判断机器人如何能够提高效率与接受度。

2页 [1] [2] 下一页 

亚马逊对电商业务裁员数百人 果然和用了机器人有关

重庆一超市“聘请”机器人当导购员

日媒:中国需求让全球机器人市场“盛况空前”

到2020年约有四分之一的医院将部署机器人

苏格兰有家超市找了机器人店员 不到一周就下岗了

搜索更多: 机器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