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消费市场 >> 正文
更精明、更精致、更精细——中国客海外消费新观察

  曾几何时,扫货团成为中国旅游团的代名词,“买买买”似乎是国人海外游的永恒主题。然而,在今年春节旅游季,这种刻板形象正悄然发生改变。

  新华社记者观察发现,较之过去,中国游客的海外消费变得更精明、更精致、更精细。这些显著变化,正给旅游市场带来全新变量,激励全球服务商与时俱进,与中国需求同步升级。

  消费行为“更精明”

  今年春节,澳大利亚悉尼以西的著名景区“三姊妹峰”依旧是中国游客扎堆观光的旅游目的地。

  景区观景台上的礼品店里,各类商品应有尽有。来自北京的王先生一家四口买了皮制的考拉熊钥匙扣、几张风光明信片和金属镂空书签。

  “第一次来澳大利亚的时候,别人说什么好我们就买什么,买了三个行李箱,都装得满满当当。这回我们只想买自己需要、有纪念价值的东西。”正结账的王先生边说边接过收银员递上的小纸袋。

  像王先生一样,如今不少中国游客正告别非理性和炫耀式消费,消费行为趋于理性,荷包捂得更紧,预算做得更细,出手更加慎重、精明。

  对此,中国旅行社德国公司总经理张宇红深有感触。他说:“国人出境游一味‘买买买’的现象已发生改变,如今中国客人更加实际。”

  “当然,购物依然是国人出境游不可或缺的部分,但现在更多人会根据个人需求,货比三家,理性购物。”张宇红说。

  消费结构“更精致”

  “过去,保健品和观光游是国内游客的主要支出项目,如今子女游学、艺术鉴赏与收藏、健康养生等服务类、文化消费类开支,正崛起为中高端团的新主流。”总部位于澳大利亚墨尔本的新石器留学移民公司总经理李天告诉记者。

  李天所说的这一新现象,在欧洲游市场也得到了印证。众多文化历史遗迹、富于活力的现代创意文化、标志性的影视拍摄地、底蕴深厚的大学群落……近年来,英国以其独特的旅游资源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

2页 [1] [2] 下一页 

菜鸟加开海外仓备战“双11” 海外消费者次日收货

“境外刷卡消费限额1000元”是谣言 海外消费不受影响

京东“一带一路”跨境电商消费报告:海外消费增速加快

中国海外消费增长 Gucci母公司销售下滑17%

英国黑五海外消费者明显增加

搜索更多: 海外消费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