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宏观政经 >> 正文
拉加德:全球经济将持续走强 2018-19增速3.9%

  瑞士时间1月22日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在第48届世界经济论坛(WEF)年会上表示,“自2016年以来,全球经济增长加速,所有迹象都显示这种增长将持续加强。”

  鉴于全球贸易和投资活跃,以及最近美国的税收改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认为全球经济将继续复苏,并将2018年和2019年的全球经济增速预测提高至3.9%。

  这一预测较WEF在2017年秋季的预测高出0.2个百分点。其中,发达经济体2018年的经济增幅为2.3%,新兴和发展中经济体为4.9%;中国2018年的预计经济增幅为6.6%,美国为2.3%,印度为7.4%。

  但是拉加德也提醒全球领导人要注意“修补天花板”。首先,她认为政策制定者应该利用这一经济环境推进结构性或财政改革,环境变差时会再做困难很多;

  其次,这种增长应该更具包容性,不仅是在国家之间,还需要在国家之内;最后,她指出需要强有力的全球合作,打击腐败,改善贸易条件,杜绝逃税,防止灾难性的气候变化。(新浪财经 王茜 发自 瑞士达沃斯)

世行预计全球经济2018全面复苏 中国为重要引擎

世行:2018年全球经济增速或加快至3.1% 中国增长6.4%

智库研判2018年全球经济继续复苏向好但变数仍存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2017年全球经济良好收官

2018国际形势展望 全球经济迎来“换挡提速”

搜索更多: 全球经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