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百货周报:主要百货最新阵亡名单出炉 马莎败走

  过去一周(1.8-1.14),北京西城10多家大型百货商场将转型社区型购物中心;马莎百货关闭天猫旗舰店;伊势丹百货又要关店……

  1、2017年百货持续关店 有几个新现象值得注意

  据《联商网》对重点城市做的不完全统计,2017年,中国大陆至少有45家百货店关门歇业(尚未包含数十家玛莎等类百货门店),但相较2016年和2015年百货店关店顶峰期数量已略有减少。

  商业唯一不变的是“变化”,面对市场供求关系、竞争激烈程度、消息迭代的变化,如不能有效应对,都会停业。

  2、北京西城10多家大型百货商场将转型社区型购物中心

  天虹百货、新街口百货、王府井购物中心(右安门店)……在北京西城,10多家大型百货商场将分批转型,成为社区型购物中心。区商务部门将在政策和资金上给予支持。

  3、银泰商业私有化之后 新旧零售“一墙之隔”

  入喵街、进行付费会员后,银泰对品牌商也有了新的要求,一方面付费消费者光顾多的柜台获利更大,反之可能会被加速调整;另一方面,它是银泰加速供应链调整的抓手。近三年里,银泰缩短供应链,提升代理商层级,改变商场和供应商之间的关系,转为共同面向顾客,共同盈亏,商场为实现线上线下同款同价而向品牌商提供的补贴已经逐步减少。

  4、马莎百货关闭天猫旗舰店 败走中国成定局

  继2016年下半年宣布关闭中国内地的10家商铺后,日前,马莎百货又发布公告将于近期关闭天猫旗舰店。

  这也意味着,进军中国市场10年后,马莎百货将彻底退出这片巨大的市场。

  5、伊势丹百货又要关店 杉江俊彦能力挽狂澜吗?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1月2日报道,日本三越伊势丹控股社长杉江俊彦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于因人口减少陷入销售不景气的分店、地方店,“非常有可能关闭”,以此表示将不惜再度关闭店铺。

  此外,关于在东京新宿设立面向访日外国游客的机场型免税店的计划,杉江俊彦表示“想要中止”,表明将撤回该计划。

2页 [1] [2] 下一页 

北京西城10多家大型百货商场将转型社区型购物中心

2017百货店持续关店 有几个新现象值得注意

台湾汉神巨蛋稳坐百货南霸天 营收破128亿新台币

北京又一知名商场关门 传统百货业转型路在何方?

中国游客成日本百货店“救命稻草” 5家均呈上升趋势

搜索更多: 百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