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搬进购物中心的动物园 成了优质主力店

  “半年收回成本”

  杜斌介绍,在商场内运营动物园,收回成本很快。

  从现有模式看,购物中心内的动物园主要依靠门票收入和周边产品的销售比如喂养动物的食物来实现盈利,比如武汉壹方zoolungzoolung的成人票价130元,身高60-90cm儿童、65岁以上老人、残疾人85元,身高60cm以下儿童免费,此外还有亲子票、家庭票、情侣票等。吸引到的人流越多,这些动物园就能越快盈利。“贵州项目2017年5月开业,投入的成本在半年左右收回。成本相对来说不高。武汉项目,也是半年左右能收回成本。其实动物园门票价格都差不多,面积也差不多,主要看人流就能知道它大概的盈利情况。”杜斌说。

  不过,王祎有不一样的观点:动物园最主要的盈利难点在于成本,包括动物的引入、饲养、环境维护更新等,动物园作为购物中心的主力店,租金水平较一般零售、餐饮都会低很多,同时,动物园也将通过提高票价、周边产品的销售来增加盈利,但即便如此,盈利空间也非常有限。

  门槛和难题

  把动物园搬进购物中心,难题不可忽视。

  难点之一在于动物的进出库和饲养,需要专业人员操作。

  从政策层面看,引入室内动物园需要通过的审批包括:住建部《城市动物园管理规定》;室内动物园环评报告;城市规划部门、市政园林部门等相关部门的审批等,手续相当复杂,这也是此类项目依然较少的原因之一。

  引进动物类别上,室内动物园和普通动物园并无区别,但很明显的事实是,在室内实现安全、卫生、生活条件等方面的保障远比室外有更大的困难。

  在此方面,既存项目面临过广泛的质疑。

  2016年9月,广州“正佳广场”拟在购物中心7层建造动物乐园,总建筑面积为5905平方米。除了展示蝴蝶、蜜蜂等昆虫外,还要展示白虎、大熊猫、长臂猿等,动物总量在8000只以上。拟投资1.5亿元,预计2017年1月建成。此前,正佳广场已经建造并运营了一个面积更大的室内海洋馆。

  消息引发热议,广州市多家环保组织认为密闭空间养动物对动物身体、心理健康不利。环保组织认为,根据相关规定,5905平方米只够两只大熊猫生活,前提是有足够的地面植被,此外,室内动物园没有自然光照消毒,也可能传播疾病。

  对正佳广场的质疑,其实是所有计划引进室内动物园的购物中心普遍面临的难点。正佳广场回应称会利用新风系统、消毒设备以及光催化除臭设备等各种措施来保障室内空气的清洁以及人和动物的健康。

  不过,目前购物中心里的动物园几乎全是小型萌宠动物,这样既降低了运营管理的难度和室内封闭环境对动物的影响,也更利于保证安全。

  以武汉壹方的zoolungzoolung为例,面积约为2000平方米,分为迷你爬虫区、地面爬行动物区、飞禽区、水域动物区和休息区,主要引进的动物有蜥蜴、青蛙、松鼠、狐獴、浣熊以及各种鸟类,全部为小型动物。

  王祎表示,从解决方案上来说,一方面购物中心需要提高设施设备的投入,更重要的是从规划、环评层面,建立相关的制度法规。(来源:经济观察报)

2页 上一页  [1] [2] 

10个最新购物中心体验场景,2018人流就靠它了!

香港十大购物中心2018新春美陈大剧透

印力加速商业区域布局 84亿并购20家购物中心

双重生活需求下的购物中心机会:复合与细分

把动物园搬进购物中心在国内刚起步 有哪些难点?

搜索更多: 购物中心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