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郑州今年有328个重点项目 宜家家居将竣工

  重大项目是做大做强经济总量的基础、推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重要依托。去年以来,在一批重大项目建设的推动下,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不断加速。1月11日,记者从郑州市了解到,日前郑州市发布了《关于下达2018年度郑州市重点建设项目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据悉,今年郑州市共有328个重点建设项目(打捆为300个),其中,记者留意到,总投资10亿元的郑州宜家家居商场项目今年竣工。

  进展缓慢的项目将及时取消其重点建设项目资格

  记者了解到,这328个重点建设项目涉及产业发展、先进制造业等多个类别。打捆为300个后,产业发展项目数量最多达到了154个,同时,创新驱动项目18个,基础设施项目10个,新型城镇化项目31个,生态环保项目20个,民生和社会事业项目达67个。

  据悉,《通知》要求,郑州各县 (市、区)、开发区对本辖区内的建设环境负总责,对违法阻工妨碍重点项目建设行为进行专项治理。郑州市政府督查室、市重点项目办将对郑州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实行督查督办。

  同时,《通知》显示,郑州市重点建设项目实行动态管理,上年度未结转的项目,不再具有郑州市重点建设项目资格;对本年度进展缓慢或不再实施的项目,及时取消其郑州市重点建设项目资格;并且,将对切实能够开工建设的重大项目按程序调入市重点项目。

  总投资10亿元的郑州宜家家居商场项目今年竣工

  在这些重点项目中,有不少此前都广受各方关注。其中包括便包括位于惠济区的郑州宜家家居商场项目。据悉,该项目总建筑面6.1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商业综合体,总投资为10亿元。记者留意到,该项目今年将竣工,据悉,此前有消息称,郑州宜家已敲定2018年开业。

  在这些项目中,总投资达121.6亿元的郑东新区龙子湖智慧岛项目最为抢眼,总建筑面积186万平方米,主要建设郑州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综合市场、文化创意大厦、武大科技园郑州分院等25个项目。

  据悉,总投资达6.6亿元的白沙园区基础教育中小学打捆项目同样备受关注,该项目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康庄路小学、玉溪中学、凤阳中学、永昌路小学,拟建设168个班级等。

  将复建开元寺 并且进行商代城墙遗址保护亮化

  记者留意到,在这些重点项目中有多个此前都是备受关注,其中包括总投资70亿元的郑州商都历史文化区项目,据悉该项目位于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总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建设主要包括商都遗址公园、亳都古巷、开元寺复建、塔湾古街、书院街历史文化区、夕阳楼遗址公园、商代城墙遗址保护亮化、地下综合管廊等。

  并且,还有总投资30亿元的少林开元盛世文化产业园 (首期) 项目,据悉,该项目位于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总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开元寺、开元禅宫、开元大庙会国际旅游城、园区艺术中心、华夏姓氏宗祠文化园等。

  据悉,位于登封的正商朝阳沟豫剧小镇一期工程也将今年开建,该项目总投资60亿元,总建筑面积16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大秀场 (花木兰秀)、折子戏剧场、豫菜街、特色商品购物街、精品酒店 (民宿群)、艺术学校、森林公园、水上乐园、红酒庄、宜居养老养生地产等。

  (来源:东方今报 米方杰)

郑州华领整形美容医院:辉煌历史,铸就高端品牌

郑州车管所发布安全提醒 办理业务警惕非法中介

省内多趟列车晚点 郑州东站增开5个改签退票窗口

郑州婴幼儿游泳馆卫生现状堪忧 官方:全市情况不掌握

郑州:绝味鸭脖、网红餐饮“叫了个鸡”因广告低俗被罚,引发网友和业内大讨论

搜索更多: 郑州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