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零售头条:京东王笑松回怼盒马侯毅 黄明端输给了时代

  盒马开炮7FRESH,侯毅称京东是野蛮人行径;“京东+美联”唱戏,能收编3000万微商吗?良品铺子也做智能柜,已在武汉投放20多台;Forever 21入华十年关掉三分之一店铺……

  1、 京东7FRESH掌门人王笑松回应盒马侯毅喊话

  1月8日,盒马鲜生CEO侯毅在朋友圈表示,7Fresh是在用当年3C的烧钱方式来运作新零售,并将这种做法形容为是“电商野蛮人”的行径。同时,侯毅称,7Fresh的做法势必损害周边如亦庄山姆店的利益,而盒马对此也只有跟进。有分析人士称,零售门店借助海鲜吸引消费者进店消费,对于门店经营来说,高价海鲜的营销意义远大于销售意义。关于生鲜超市价格战的问题,王笑松称,生鲜是很难打价格战的,是标品,光价格便宜是没有用的,东西好才行,7FRESH不打价格战,打的是价值战。

  2、“京东+美联”唱戏 能收编3000万微商吗?

  日前,京东集团和美联宣布,将成立一家合资公司,按照官方说法,这家公司将专注于运营微信社交生态的电商平台。换句话说,这家合资公司希望基于微信平台,构建一个类淘宝的开放电商平台。而这个由腾讯系的京东、美联,基于微信生态组织的合资公司,第一步能落地的,可能是收编3000万微商,把这些散兵游勇集结起来,向电商正规军转型。

  3、良品铺子也做智能柜 已在武汉投放20多台

  良品铺子已涉入无人智能柜领域,想要把门店与顾客的距离从300米缩短至15米。智能柜在减少人力成本方面的优势,是良品铺子尝试布局无人智能柜的原因。过去的三个月中,良品铺子智能货柜在武汉投放了20多个,以写字楼为主,按照良品铺子的投放思路,接下来半年还会陆续在武汉投放30-50个。

  4、王填:步步高数字化转型将全面落地 开店100+

  1月8日,步步高集团董事长王填在长沙福朋喜来登酒店举行的2018年步步高集团管理年会上表示,步步高未来5年将保持25%的增长速度。今年将实现数字化架构全面重构、数字化顾客全面落地、数字化商品重点突破、数字化运营全面布局,为2019年全面转型成为一家由数据驱动、上线下融合的新零售企业奠定坚实基础。

  5、多元化效果不佳 霸王洗发水沦为商超边柜配角

  记者走访武汉的沃尔玛、家乐福、中百连锁商超等多个大型超市卖场发现,有的卖场霸王产品促销力度虽大,但陈列在不起眼的角落;有的商超早已不进货了。目前,霸王仍是霸王集团的核心品牌。但在防脱这一细分领域,由于外资品牌的强势进入,加之前几年的颓势,霸王防脱系列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如今已经不足1/3。

2页 [1] [2] 下一页 

阿里宣布口碑纳入新零售体系 口碑CEO向张勇汇报

盒马鲜生CEO侯毅怼7Fresh烧钱 新零售价格战或开启

刘安兴魏月德等百位匠人齐发声 助阵中国茶业新零售第一届年度盛典

同样讲新零售,为什么消费者其实并不care效率问题?

“新零售”这个赛道,应该如何拼杀?

搜索更多: 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