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餐饮周报:小龙坎商标注册成功 断绝高仿店财路

  在过去的一周(1.1-1.7),商场餐饮已过红利期;“小龙坎”商标尘埃落定,数百家高仿店被下架;华南首家星巴克臻选旗舰店在深圳万象天地开业;快餐品牌年终打感情牌,走心营销提升品牌好感度……

  商场餐饮已过红利期:返现补贴无底洞 仅两成可盈利

  从两年前开始,商场就不是餐企的福地了。如今,80%的商场餐企都在赔钱,你还想扎进商场吗? 商场的租金逐年在涨,但菜品价格却不能涨,压力集中在餐企,再好的盈利能力也会受到束缚。”知情人士表示。

  那些逐年涨租的,自然是人流充沛、业态不错的商场。这样的场所,对餐饮品牌要求颇高,如果餐饮小白或是新生品牌费尽心力进驻了,高企的房租和可以预见的运营成本,对其盈利能力都是考验。

  “去年比前年好一点,盈利。不过,不是每一家店都盈利,而是算总账盈利。”一有着百余家店面的餐饮连锁企业负责人对记者说,该企业的商场店占了其店面数量的90%,他说,商场从来没给过什么补贴,盈亏都是自己承担。

  值得注意的是,这家企业在餐饮行业已经“滚”了十二年,其盈利能力,自然比一般餐企更强。

  餐馆内衣店被上网直播 “被直播”消费者:太可怕了

  如今,网络摄像头已经走进公共场所、商家店铺,实时摄录区域内发生的一切活动;有的也装进居民家中,便于业主了解外出时家里的情况。但这些出于安全、出于放心安装的监控器材,有一天却将摄录的画面“直播”上网,或是被“黑客”控制用以要挟,变成了“全民围观”,这还安全吗?

  武汉的吴女士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买来了解宠物猫在家中活动情况的家用摄像机,却将镜头对准了自己。据媒体报道,这台摄像机是吴女士从团购网站上购买的。到货安装时,她将摄像机的镜头朝向猫咪常活动的床铺和浴室方向。但没过多久,当吴女士有一次准备洗澡前,突然听到摄像机里传出怪声。

  业内人士指出,隐私被泄露主要有主动和被动两种。前者是出于利益驱动,安装者主动将视频导入网络平台,带动消费人气,或是厂商将智能摄像头与网络平台连接,双方互利互惠,以此抢占市场份额。而后者多出于利益和欲望驱使,有的不法分子通过入侵他人视频监控,满足自己的“窥私欲”和“恶趣味”,有的售卖监控视频画面和入侵系统软件,赚取钱财。“目前市面上使用的监控摄像头需要登录密码,一些不法分子会通过恶意代码攻破消费者电脑的防火墙,入侵其电脑系统,通过解码软件对监控平台进行解码,控制消费者家中的摄像机。这么一来,这台摄像机就成了不法分子的‘监视器’,可以将监控画面在任何网络平台上随意发布。”该业内人士说。

  “小龙坎”商标尘埃落定 数百家高仿店被下架

  这两天,一则“小龙坎”跳出商标注册风波的的新闻,在成都餐饮圈刷屏。小龙坎官方微博也发表了“致歉信”。

  “第一家小龙坎仿冒店出现在成都双流,时间是2016年6月。后来又出现了川龙坎、土龙坎。这些仿冒店起初比较含蓄,后来干脆把小龙坎官网也直接照搬过去,甚至还出现了以假冒店向全国招商加盟的情况。” 负责“小龙坎”品牌运营管理的仁众管理媒介公关负责人何小姐说。

  据第三方统计数据显示,小龙坎火锅现在全国共有数百家仿冒店,成都仿冒店就有400余家。在“小龙坎”商标注册成功后,仁众第一时间向大众点评网等平台发出通知,要求网上高仿、假冒的小龙坎店立即下线。

  全面过剩!火锅业大洗牌中的七大机会

  “没有什么事是一顿火锅不能解决的。如果有,那么就两顿。”几乎没有人不爱吃火锅,这便是火锅的天然粉丝属性,氤氲的汤气中,几乎代表着一种生活态度乃至追求时尚的方式。于是,火锅今天依然是餐饮人掘金的主赛道,即使面临过剩的危机。

  它的门槛被各种维度的人迈进迈出,行业洗牌的周期不断缩短,与此同时,“黑马”的身影和新鲜的玩法总在其中闪现,餐饮的潮流某种程度上和火锅的趋势等值。有人说,火锅这片“红海”中的“蓝海”,我们能够窥探到的,似乎永远只是冰山一角。其实,站在“冰山”上最重要。

  从来没有哪个时代的餐饮业像今天这样竞争激烈、快进快出。而随着火锅竞争进入白热化,入局门槛也越来越高,市场基本上是既有品牌在收割红利。

  原因很简单,2017年,越来越多的“降维攻击”衍生在火锅行业,自带流量的明星等大IP尤其热衷火锅行业,原本看起来标准化可复制度高的“低门槛”被一步步抬高,在消费升级的趋势下,除了口味,门店设计时尚、场景新颖、口味特色多元化、创意营销等元素已经成为打造火锅品牌的“标配”。

  华南首家星巴克臻选旗舰店在深圳万象天地开业

  近日,星巴克臻选深圳万象天地旗舰店开业,目前,深圳的星巴克门店数量已经超过130家。

2页 [1] [2] 下一页 

北京西单大悦城主题餐饮街区“查特花园”开幕

快乐星汉堡荣登「微博年度餐饮美食品牌」TOP榜

做有追求的餐饮加盟品牌 品世餐饮小心鸡提醒您防范骗子骗局

超市周报:京东7FRESH开业 “餐饮+零售”群雄逐鹿

奢侈品牌跨界拥抱餐饮 用美食吸引消费者是好主意吗?

搜索更多: 餐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