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已步入中年的“大叔”餐饮品牌们,如何求变?

  餐饮行业近几年更新换代速度“惊人”,新品牌市场份额占比越来越大,老字号正在被市场边缘化,导致业绩损失惨重。

  如今,这些老字号品牌已逐渐步入中年甚至老年,消费客群在年轻化,而品牌在老龄化,他们的路在何方,该何去何从?

  最年轻小叔:味千拉面

  年龄:21岁

  味千中国在2017年中报中显示。上半年营业额同比下滑2.5%,净利润同比大幅度下滑80.9%。旗下连锁门店缩减到649家,13家味千拉面店在过去一年内全部倒闭。

  当年的“骨汤门”事件为味千拉面蒙上了挥之不去的阴霾,2011年7月,味千拉面被曝出“纯猪骨熬制的汤底”实为浓缩液勾兑而成,震惊全国的“骨汤门”事件正式揭开序幕。对此味千拉面无计可施,任由事态恶性发展,导致其股价拦腰跌断,一个月内市值蒸发84亿港元。

  食品安全成为味千拉面的近几年最为关注的问题,这几年负面不断。先后爆出吃出玻璃渣、筷子检出大肠菌群、煎饺里吃出虫子等一连串事件。对于企业危机,味千疲于应对,早已步入中年阶段。

  而对于创新方面,面对肯德基、必胜客等“洋快餐”的创新速度,味千明显缓慢了很多,菜单一年一换,新品数量却少得可怜。但旗下十多个副牌,比如高端品牌和歌山、烧肉孙三郎,中端品牌喜多藏,大众化品牌美厨汇等,分散着味千对于主品牌的注意力,无力创新。

  在顾客体验方面似乎也不如人意,曾有顾客吐槽从点餐到上拉面用时7分钟,速度太慢!店内装修环境与同类快餐相比显得老城破旧,因为是快餐的关系,但空间利用率很高高,餐桌摆放很拥挤,连收银台都藏了起来。

  中年老大叔:永和豆浆

  年龄:35岁

  永和豆浆在进入中国的20多年中,一直已中式平价快餐为主,受到普通大众消费者的欢迎,当年更是拥有数百家门店,年营业额十几个亿的辉煌历史。

2页 [1] [2] 下一页 

苏果首家“生鲜餐饮化”试点模式的大卖场升级开业

食药监总局要求加强餐饮卫生:尽量减少使用塑料容器

研创中华火锅鱼 天粮餐饮鱼火肴教您如何辨别骗子骗局

投资有风险加盟需谨慎 荣创餐饮丸茶一派提醒您小心骗子骗局

美团金拱门海底捞被约谈:网络餐饮线上线下同标同质

搜索更多: 餐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