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消费市场 >> 正文
摩根大通:消费升级将成为未来三年中国经济增长最强动力

  “2017年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是非常亮眼的,达到了6.9%,我们对2018年也充满了期待,中国经济增长会超过6.5%。产业整合、消费升级、去杠杆化,会成为2018年增长的动力。”

  2017年12月7日,在财富全球论坛上,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亚太区副主席李晶在接受腾讯财经专访时,对中国经济未来发展做出了上述预判。

  李晶认为,在产业整合、消费升级、去杠杆化中,消费升级将成为拉动中国经济持续增长的最强劲动力。“中国的消费市场非常庞大,已经达到了4万亿美元,在今后三年,特别是在电子商务的推动下,中国的消费市场会增长2万亿美元,增长部分相当于整个德国的消费市场。”

  不过,机遇之中也有风险,她提示称,未来中国经济发展需要注意企业尤其是传统企业的负债率,以及中美贸易之间可能出现的摩擦。

  对于近期全球市场最为关心的特朗普税改计划,李晶评价称,面对这一几十年来美国最重要的政策,市场都在担心美国企业是否会抽出海外投资,加码本土投资,以及企业利润增加带来美元增值而新兴市场货币贬值。但她认为,这样的担心不无道理,但无需紧张,“短期来看人民币可能会受到一定的压力,但是中长期来看中国经济继续向好发展、国企改革顺利进行,美元和人民币的汇率会比较稳定,此外,美元也不会大笔从中国抽出。”

  腾讯财经 作者 刘鹏

从顾客视角到餐饮人视角 餐饮人你真的懂消费升级吗?

消费升级下,美容仪器市场潜力巨大,AMIRO获得千万级融资

居民消费升级指数年增1.58%

看好消费升级 中国商人拿下意大利珠宝品牌布契拉提

大数据揭秘:这一年的消费升级,我们到底经历了什么

搜索更多: 消费升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