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双11”战火蔓延线下商超 “降价”唱主角

未标题-1 拷贝

  实体零售今年不再是“双11”的配角。在刚刚过去的“双11”期间,各大线下超市也铆足了劲儿,促销、满减、买赠、换购、0元购等花样不断。线上剁手,线下拥挤,“双11”期间部分超市的火爆场面堪比春节,活动力度也是比往年更大。纵观今年“双11”,虽然大部分线下商超还是选择以牺牲毛利的“降价”为主流吸客形式,但是已经有部分企业开始线上线下联动,借互动体验吸引人气。

  线上线下联动

  往年“线上狂欢、线下冷清”的场面一去不复返,今年“双11”部分实体零售的业绩爆增再次验证了一个道理:抢走实体零售客流的不是电商,而是没有满足消费者变化需求的实体零售自身。业内人士认为,线上与线下不是简单的敌对竞争关系,“融合双打”已是线上与线下逐渐采取的模式。

  回顾今年“双11”,北京物美超市与电商平台多点Dmall线上线下同力度折扣,消费者在物美超市门店内可通过多点电子会员享受优惠以及使用多点自由购节省排队时间,在家则可以通过多点App享受线上购买和配送服务。物美市场部相关负责人告诉北京商报记者,今年“双11”北京物美超市门店销售额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5%左右,来客量较上年同期增加了5%左右。而多点方面的数据显示,11月9日18时到11月13日0时,多点Dmall的订单量达到了266.9万单,总成交额接近2.5亿元,其中来自线下超市的电子会员和自由购订单量分别超过了113万单和77万单,约占总订单量的七成。

  沃尔玛方面则在线上线下同时推出了“11.11”疯狂囤货活动。线下活动主要在沃尔玛全国400多家实体门店开展,线上活动则在京东平台的多个沃尔玛旗舰店内展开。沃尔玛方面告诉北京商报记者,今年“双11”,沃尔玛实体门店美妆品类销量实现双位数增长,部分中高端电视机如曲面电视机同比销售增长近150%。沃尔玛全球购官方旗舰店和山姆会员商店全球购官方旗舰店则名列京东全球购平台全球商超三甲。

  永辉超市的超级物种围绕“双11”打造了App专享活动,今年“双11”适逢周末,永辉则借此时机将到店顾客向线上导流,消费者只有通过“永辉生活App”下单才可享“进口酒饮零食5折券”、“环球美食网红报品11.11元起”等活动。

  “降价”唱主角

  今年“双11”实体零售的参与度大大提高,不过大部分超市的吸客方式与电商平台如出一辙,都是以折扣、满减等降价活动为主。

  “双11”期间,物美超市开展了“万品7折”、“0元购”、“原品买一送一”等活动;沃尔玛超市“折扣低至5折”;京东旗舰店投入了50万份总价值超过200万元的满减优惠券等;华润万家超市主要开展了满减、换购、买赠活动,比如“满200元凭券减100元”、“满188元加1元换购”;北京华冠超市推出了全场8折优惠;家乐福超市推出了“11000支单品低至5折”、“满减”等活动……

2页 [1] [2] 下一页 

48家沈阳企业进京 对接商超销售渠道

永辉超市等传统商超靠拢新零售后 都做了什么?

珀莱雅将成国产“美妆第一股” 计划改造线下商超柜台

社区便利店和商超经营重心不同 它们在争什么?

社区便利店与商超到底在争什么?

搜索更多: 商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