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宏观政经 >> 正文
中东危局加剧 全球经济面临严重威胁

  周五(11月10日)中东局势似乎正在失去控制,沙特-伊朗战争的威胁似乎正变得越来越可信。毫无疑问,两国间的彻底冲突将是对该地区和世界的一场重大灾难。

  中东危局加剧

  在最近的一次事件中,也门胡塞反政府武装向沙特首都利雅得附近的一个机场发射了一枚导弹。导弹被拦截,但沙特领导的与也门叛军作战的军事联盟称这次袭击是“伊朗政权的公然军事侵略,这可能相当于战争行为。”据沙特官方通讯社报道,沙特方面保留了“回应权”。

  OPEC的主要产油国都在波斯湾附近,通过霍尔木兹海峡出口全球近20%的石油供应,霍尔木兹海峡连接着波斯湾和全球市场。该海峡最窄处仅有34英里宽,它位于伊朗和阿曼之间。如果沙特和伊朗之间爆发战争,这一石油出口很容易会被关闭。

  事实上,在船被损坏之前,运输就会停止。如果保险公司察觉到该地区的油轮即将受到攻击的风险,他们要么暂停投保,要么收取高额保费。在这种情况下,船主可以选择等待战争结束,而不会选择冒险。当然,海峡也可能因军事敌对而封闭,例如伊朗干预。

  这种封闭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将是严重的和直接的。例如,1957年的苏伊士运河危机使全球10%的石油产量失去了市场。不到一个月,美国和欧洲就面临着经济衰退,而衰退持续一年。

  如果沙特和伊朗之间的敌对行动导致波斯湾出口的持续中断,随后也将出现严重和迅速的全球经济衰退。

  全球经济将受严重影响

  另一方面,自页岩气革命开始以来,美国对进口的依赖程度急剧下降。尽管美国沿海地区将遭受高油价的影响,但繁荣时期将回到路易斯安那州、得克萨斯州以及北达科他州和加拿大的艾伯塔省。如果全球石油供应减少20%,油价就会涨至每桶200美元。页岩行业将迎来辉煌的岁月。

  那些没有石油生产的国家将遭受最严重的损失,特别是欧洲。(来源:汇通网  出处:新浪)

全球经济复苏超预期 非常规政策加速退出

高盛:全球经济将蓬勃增长 但美国经济却将面临失速

IMF亚太部:亚洲仍是全球经济增长引擎

IMF宣布全球经济继续好转 年内第四次上调中国增速

IMF上调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搜索更多: 全球经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