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开发商频售商用物业为哪般?

  在合生创展出售北京商业项目时市场已有类似传言。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9月底,合生创展合约销售金额60.27亿元,较去年同比下跌19.9%。

  对于中国金茂本次大手笔出售商业资产市场也有议论。有猜测认为,有可能是金茂前三季度的销售额与全年业绩目标有一定差距。据公开数据,2017年中国金茂全年销售目标为580亿元,截至三季度,金茂已实现销售378亿元,同比上涨近五成,但仅完成目标65%。但据接近中国金茂的人士表示,出售行为与业绩没有必然关联,出售计划早在年初已制定。

  原因3 减资产 重运营

  “轻资产运营的战略转型也使部分开发商收缩了投资,”上述地产行业人士进一步指出,不排除一些企业主动选择将沉淀资金较多、自持经营收益低下的项目出售,从而将资本投向周转更快业务的可能。

  瑞安房地产相关人士表示,出让商用物业公司股权,得以解锁其若干成熟投资物业价值,改善整体资产周转率,以将资金重新投入其他具有更高回报的机会。据了解,出售上海杨浦物业49%股权,瑞房将取得净所得款总额27.51亿元,由此,公司净资产负债比率预期将减少约5.7%。

  在行业人士看来,轻资产运营将有效改善企业的负债率。值得一提的是,今年7月,万达与融创、富力的超级大单就是典型案例,两项交易总金额637.5亿元。转让后,万达商业账面现金共计约为1700亿元。此外,万达的万达广场未来也都将采用轻资产的运作方式。

  严跃进分析,类似万达出售酒店和文旅项目是积极甩包袱、做品牌的轻资产导向。“用别人的钱,别人的地做项目,企业负责招商、规划、运营、经营,租金分成来实现收益,这是一种风险最小的做法。”

  北京商报记者 董家声

2页 上一页  [1] [2] 

九龙仓拟分拆香港商用物业 将主力发展内地市场

绿城35亿元卖掉京城商用物业 北京万科等曲线接过“烫手山芋”

伦敦中心区彰显投资魅力,商用物业市场外资占八成

长江实业旗下信托公司19亿港元收购一栋香港商用物业

商用物业库存大 武汉业界集体请愿“商改住”

搜索更多: 商用物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