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消费市场 >> 正文
胡润研究院:十年间富豪消费价格上涨81.7%

  富豪们的钱都去哪了?26日,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17富豪消费价格指数》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2017年富豪消费价格的总水平上涨了3.6%,远高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6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1.5%的水平。十年间,富豪消费价格上涨了81.7%,是居民消费价格涨幅的两倍多。

  2017富豪消费价格指数涵盖富豪生活消费的房产、健康、教育、旅游、婚庆、手表和珠宝、配饰和护肤品、游艇和飞机、休闲生活、烟酒和汽车11 大类,116个与高品质生活方式相关的商品价格。

  富豪生活消费品类中,豪宅价格继去年上涨13%之后,今年依然是各品类最高涨幅,达16.6%。其中成都一套590平米的别墅涨幅最高,达56.5%;其次是海南上海。海外房产中,温哥华涨幅最高,达27.8%。其他品类方面,休闲生活涨幅6.1%,排名第二。游艇和飞机上涨4.4%,排名第三。

  高档烟酒连续两年下降之后,今年回升2.6%,其中白酒上涨最为明显,一瓶500ml五粮液52度的价格从700元不到跃至899元,涨幅高达30.5%;一瓶500ml的飞天茅台也涨价12.1%,将近1300元。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今年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房价、白酒和特斯拉的价格涨幅,拉动了富豪消费价格的上涨。”

  另据《2016胡润财富报告》显示,截止2016年5月,中国大陆地区千万高净值人群数量约134万,比上一年增加13万人,增长率达到10.7%;亿万高净值人群人数约8.9万,比上一年增加1.1万人,增长率高达14.1%。

  (来源:中新经纬APP 实习生 李昱宏 )

富豪消费:今年高净值人群 最热衷消费仍是买房

辽宁隐形富豪孟广宝被疑掏空 *ST海润或涉嫌利益输送

马化腾超王健林成中国第二大富豪 净资产达$307亿

红牛富豪明争暗斗:双方各有能量 相持时长超乎想象

两位泰国富豪的中国红牛之争 未来到底是谁的?

搜索更多: 富豪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